中医养生 梳子刮刮手掌好处你意想不到

  梳子是我们常见的生活用品,我们每天都会用它来梳头,其实你没有发现,梳子的养生功效也是非常大的,不仅梳头好,而且还能够梳手心哦,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好处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这么神奇,原来用梳子梳手心十分钟,还能够有效的预防脑中风,现在知道的还不是很晚,一起来看看吧。

  在我国古代就已经重视“发宜多梳”的做法,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人体中的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很多都汇于头部,达到几十个穴位这么多。用对了可以防治很多疾病。前、侧头区的穴位有治疗眼、鼻疾病的效果;后头区的穴位有清醒头脑的效果;项区的穴位还有安神定志和治疗音哑、咽喉痛等疾病的效果。

  梳手十分钟,预防脑中风,中医经络学说中,手是人体第二心脏。

  人体重要的十二条正经中的手三阴经和手三阳经共6条循行时过手部,与手相关的穴位有20多个。经常用梳子梳手心,对通畅全身血气很有好处,把手梳热乎了,对防治脑血管病也非常有好处,故有“梳手十分钟,预防脑中风”之说。

  按一定顺序开始梳手心

  第一遍

  我们先从上往下面梳40次,然后再从右往左横着梳40次。

  第二遍

  按照顺时针方向画圈梳50次。

  选一把圆头梳子,避免有尖利梳齿的,以防划破手心皮肤。再往手心上涂一层护肤油脂,以润滑保护手部。每天坚持多梳几遍,定能达到强身祛病的目的。

  早上梳头十分钟,全身机能提高

  人体的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有很多循行交汇于头部,穴位达几十个,管全身。

  经常梳头不但有滋养头发、防止脱发的作用,还能刺激这些穴位,畅通经络气血,防止脑部血管堵塞、防治可怕的脑中风。

  “糖友”为担心的各类并发症,通过经常梳头心刺激以上穴位,提高全身机能很有好处!

中医养生 梳头的好处 梳子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