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让血液科医生教你3种调理方法

  生活中贫血可以说是常见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因为生理结构的问题,比较容易出现贫血,得了贫血在之后会有心慌或是面色惨白的问题,这个时候要怎么办?贫血的引起原因不止一种,得了贫血之后大家吃什么好呢?

  贫血怎么办

  1.生活的调理

  在平时大家不管是有巨大的工作压力,还是生活中的压力,都应该要保持心情舒畅,还有患者在平时也需要避免参加剧烈的活动,不过也不是说一点运动不能做,大家需要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做起来的时候需要缓慢地进行一年。

在平时大家不管是有巨大的工作压力,还是生活中的压力

  2.饮食的调摄

  人们在平时也应该要常吃绿色蔬菜,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甜量较高的食物,常见的就是牛肉,豆类海带等,还有在平时也不要经常喝茶,在茶叶里面含有丰富的鞣酸会阻碍铁元素的吸收,大家正在平时也可以口服一些稀酸盐。

  盐酸到了我们的身体当中会将食物当中的铁游离化,这样就会间接的增加铁元素的溶解度,如果人们能够经常吃一些维生素c,也能够有效的促进食物对于铁元素的吸收,大家在做饭的时候,可以利用传统的铁锅煎炒食物,要知道铁就会溶于食物当中,能够为身体补铁。

  3.食疗补血

  莲子桂圆汤:我们可以把莲子泡发后去皮和洗干净的桂圆肉红枣一起放在锅中,煮烂服用,这个汤品具有补血健脾胃的功效,特别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的人群。

  将猪肝洗干净,和粳米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然后再用文火煮成稀粥,这个汤品具有,一些补肝明目的功效,如果人们有夜盲症、青光眼或者贫血的话,很适合服用。

  贫血的原因

  一、疾病

  红细胞生成减少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由于红细胞变少会导致骨髓造血功能减弱,从而引发贫血。

红细胞生成减少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二、慢性失血

  女性在经期时如果月经过多,可能会导致缺铁和贫血,一般来说女性月经周期为一个月左右,持续时间为5~7天,经血量大概为30毫升。从医学角度来讲,经血量如果高于80毫升,且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可以确定为月经过多,月经过多就很有可能出现慢性失血情况,慢性失血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三、孕期缺铁

  女性在孕期,身体所需的铁要比平时多很多,主要是因为孕期孕妇肠胃蠕动会变慢,胃酸匮乏,从而导致铁吸收情况不好,而铁长期摄入不足就会导致贫血状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健康受到威胁。

  四、长期剧烈运动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