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6种立竿见影的小方法推荐给你

  嗓子疼是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除了本身有上火的问题,像是气候干燥等也是引起嗓子疼常见的原因。嗓子疼的症状如果比较严重,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进食,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嗓子疼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吃什么好呢?

  嗓子疼怎么办

  盐水漱口

  嗓子疼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用盐水漱口,盐水具有非常好的杀菌消炎作用,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感染效果。如果大家在嗓子疼的时候有条件,还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不过没有的时候,用食用盐和凉白开搅拌均匀后漱口,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嗓子疼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用盐水漱口

  金银花甘草茶

  金银花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的效果,还能够缓解嗓子疼痛,嗓子疼的人可以将它搭配甘草一起冲泡,这样消炎抗菌的作用会更明显。在中医的角度来看,金银花搭配甘草能够很好的治疗嗓子疼痛、红肿。

  罗汉果

  大家在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可以食用罗汉果改善,它能起到利咽喉、清热和化痰的功效,如果大家出现了咽喉肿痛的问题,用罗汉果能够改善不适的症状。大家需要将完整罗汉果捣碎成小块状,然后直接放入到水杯冲水当茶饮用。

  热气熏蒸

  嗓子疼多半跟嗓子干涩有关系,可以通过热气熏嗓子的方法来缓解干燥引起的疼痛症状,同时起到消肿的作用。将热水倒入茶杯中,口腔靠近茶杯呼吸热气即可,能够很好的滋润咽喉。

  冷敷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先把毛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冻,取出后直接放在咽喉位置冷敷,通过冰镇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建议每次冷敷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

  热敷鸡蛋

  热敷也有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痛的效果,尤其是针对扁桃体炎症或者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痛问题。煮熟的鸡蛋用毛巾包裹,避免鸡蛋太烫伤到皮肤,放在下颌咽喉位置敷十分钟就有明显作用。

  嗓子疼的原因

  一是咽喉发炎:如咽喉痛显著,时间较短,病发急,伴随发热,吞咽疼痛时可能为急性咽炎,亚急性扁桃体炎,咽峡炎,会厌炎等;如一侧显著咽喉痛,可能为扁桃体炎周边炎或是扁桃体炎周边囊肿;一侧固定不动的轻微咽喉痛,坐落于上咽喉部一侧,要清除茎突过长;伴随显著喉咙肿痛,吞咽痛,讲话模棱两可,病历较短者要警醒急性会厌炎。炎性疼痛的水平一般与发炎的比较严重水平呈正比例。疼痛比较轻,隐隐作痛,刺疼,伴随喉咙沙哑可能为慢性咽炎或是咽喉的肿瘤。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