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5种方法可以说是通便“神器”

  便秘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如果一直得不到排解,很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生理疾病。所以大家在出现便秘之后要尽早的治疗,得了便秘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不喝水是常见的因素。便秘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便秘怎么办

  1、晨起排便

  发现自己有便秘的情况,大家在平时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尤其应该要在早饭之后上厕所。早饭之后我们的肠胃蠕动比较活跃,大家只需要坚持在这个时间长厕所,那么就能够形成相应的习惯。在排便的时候,建议用蹲便。

发现自己有便秘的情况,大家在平时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

  2、专心排便

  现在人们基本都都是手机不离手的,一些人会在吃饭的时候看剧,等公交的时候,玩游戏,大家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基本都是手机不离手的。事实上,要想促进排便,大家在整个过程中,也要保持专心致志。玩手机非常有可能还会导致精力不集中,也就阻碍排便。

  3、多喝水

  多数的人都是在口渴的时候才开始为身体补充水分,事实上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已经有严重的缺水了,要知道缺水的状态,很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的情况加重,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给自己定好时间及时喝水,这样能够使体内水分充盈,保证排便的顺利进行。

  4、杜绝用泻药

  有一些人苦于便秘,会极端地想要服用具有刺激性的泻药。实际上,大量服用泻药可能会引起身体其他不适。这些要素会对肠道有刺激作用,从而适得其反,使得肠道变得更加不健康。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用具有通肠功能的其他绿色食品取代,比如多使用黑豆等调理肠胃的食品,达到健胃的效果。

有一些人苦于便秘,会极端地想要服用具有刺激性的泻药

  5、注意饮食休息

  有部分人的便秘并非常态,而是偶发性的。比如当一次性食用太多辣椒等刺激性的食品,就很容易导致便秘。而且一定没有保证充足睡眠,也很容易导致肠胃不调,形成便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少抽烟喝酒,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便秘吃什么

  1、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其富含的膳食纤维几乎是水果里优质的,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

  2、苹果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