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教你一招能从根本上解决便秘

  很多老年人都会有便秘出现,导致老人出现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的作息时间都是常见的因素,老人有便秘之后身体会非常难受,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便秘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

  老人便秘怎么办

  1、注意饮食

  在平时做好饮食调理,是让老年人远离便秘的第一步,所以老人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大家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便秘的人应该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也需要远离各种难以消化的食物,老人在生活中也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在平时做好饮食调理,是让老年人远离便秘的第一步

  2、调节作息

  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就是需要多多注意作息,在平时每天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能够改善因为缺少睡眠导致的便秘。如果老年人有明显失眠的问题,那么大家可以通过饮食、按摩、泡脚的方法来改善睡眠。

  3、积极运动

  老年人在出现便秘之后,应该要重视运动,只有充足的运动才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代谢,这样就能够改善胃肠道蠕动,这样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老年朋友因为有很多运动是不能随便进行的,所以大家应该要挑选简单的运动,像是太极、慢跑、八段锦等,都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

  4、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想要预防便秘或者调理便秘,一定要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即使没有想上厕所的意思,也要定期的去一厕所蹲一蹲,这样会慢慢建立正常的排便习惯,便秘的困扰也会迎刃而解。

想要预防便秘或者调理便秘,一定要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

  老人便秘的原因

  一、生理因素

  年龄的增长会伴随身体机能的下降,肠道的蠕动功能也会下降许多,因此就会容易引起便秘的情况。为了可以减少因为这个原因引起便秘的概率建议中老年朋友在生活中多多的运动,对于肠道的蠕动是有较大的帮助的,此外可以适当的进行腹部的按摩,同样可以起到加速肠道蠕动的作用。

  二、饮食因素

  随着年龄的日益增长,我们的牙齿也会变得松动或者脱落,此时在食物的选择上面一般会比较容易选择一些软烂的食物,从而就会在无意之间减少了一些新鲜蔬菜的摄入,这样身体里面就会缺乏纤维素,从而容易导致纤维素不足的情况,久而久之就比较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

  三、习惯因素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