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避免5件事改善你的便秘症状

  对于老人来说出现便秘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老人一旦出现了便秘,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对人们的健康也不利,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引起老人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像是饮食问题,或是缺少运动,便秘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老人便秘怎么办

  多数的老年朋友之所以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体质不好的原因,这个时候一定不能使用猛烈的泻药来治疗便秘,不然很有可能会让老人元气大伤,引发其他症状。如果大家在平时滥用泻药,很有可能会对药物的依赖,就这样就会产生习惯性便秘。

多数的老年朋友之所以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体质不好的原因

  老年人一旦出现了便秘,饮食和食补很重要,不过大家要知道食补不能盲目,一定要适量。如果这个时候盲目的给老人食补,摄入大量精细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会让身体中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这样就会让便秘的问题加重。老年人应该要每天常吃含有膳食纤维的水果。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在老年人身上很常见,不过在平时给老年人过度的补钙,很有可能会引起便秘,这个时候老人只需要停用补钙产品,就能够让便秘的问题消失或是缓解。所以如果是因为这个问题引起的便秘,大家要尽早的治疗。

  对于老年人而言一定要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一些老年人秋冬气候干燥,天气却寒冷的时候,由于懒得上厕所,往往减少饮水,这种情况也会导致便秘。多喝水也可以缓解便秘。此外,秋冬季节要减少食用易燥热上火的食物,否则加上水分摄入不足,很容易加重便秘。

  有不少人喜欢喝浓茶,浓茶会刺激结肠减少蠕动,导致和加重便秘。因而,便秘的老年人,应该尽量不喝浓茶,或是少喝浓茶。

  老人便秘的原因

  1、器官衰老功能减弱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消化器官功能降低,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都导致对排便的推力不够,引起慢性便秘。老人容易患上的慢性疾病也和便秘直接相关,如糖尿病、肠道肿瘤等都会直接导致便秘的发生。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消化器官功能降低

  2、日常饮食过于精细

  有些老人可能因为牙口不好或者不愿意吃难消化的蔬菜水果等,平时的饮食过于单一。含纤维多的植物性食品吃得少了,使肠道蠕动减弱,就容易便秘。

  3、睡眠不足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而且很容易醒,不少老人是受睡眠不好困扰,扰乱排便的生物钟,所以才会发生便秘。因此老年人日常应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注意睡眠时间的调整。

  4、缺乏运动

  上年纪后,老年人缺少运动,身体免疫力下降,也会使排便动力不足。

  5、不爱喝水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