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怎么办 5种简单的方法值得收藏

  大家要知道在生活中老年痴呆的人数还是很多的,并且在临床上老年痴呆这种疾病,也是精神科中常见的一种,得了老年痴呆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记忆力减退,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老年痴呆怎么办

  在发现自己得了老年痴呆之后,患者需要尽量的进行治疗,选择适合的治疗手段,能够帮助人们减慢病情恶化的速度,这样就能够让患者的生活可以正常自理。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老年痴呆,通过治疗的手段也会有所缓解,不过很难治疗到完全可以自理的程度。

在发现自己得了老年痴呆之后,患者需要尽量的进行治疗

  对于得了老年痴呆的人,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所以患者的家属需要给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还需要及时的调整心理因素,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老年痴呆的症状,对于患者来说,在难以适应环境中会给大脑细胞造成一定的损伤。

  患者在家属应该要加强对于老年痴呆患者的陪护,在平时家人应该要经常给患者读书、读报,还需要经常带着患者一起看电视新闻栏目,在家里面的时候,还可以让患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这些事情都能让患者的大脑活跃起来。

  在有家人陪护的情况下可以带老年痴呆患者外出活动,使小脑的共济能力得到锻炼,加强肢体的协调性。老年痴呆患者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还可以延缓认知功能的衰退,增强记忆力,延缓大脑老化。

  家属应避免让患者独自一人外出或是呆在家里,经常和患者说话聊天,给患者播放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避免什么事都帮老年痴呆患者代理,只要是老年痴呆患者,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尽可能让他做,但要关注整个过程避免意外的发生。

  老年痴呆的原因

  1、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或高血脂等会破坏血管,使得血管功能衰退,进而影响血管屏障功能和周围神经系统,病人不能更好地感知内外环境变化,终诱发老年痴呆症。大脑神经元细胞膜中含有的胆固醇,可促进淀粉状蛋白积聚,易形成脑内淀粉样蛋白斑块,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几率。

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或高血脂等会破坏血管

  2、不良的生活方式

  身体肥胖、吸烟酗酒、总是熬夜以及缺少运动等都会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风险。睡眠不足可增加血液中tau蛋白水平,易产生太多垃圾,进而损害大脑健康。总是吸烟易引起脑动脉硬化和脑供血不足,使得神经细胞发生病变,导致脑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从而引起老年痴呆症。

  3、肥胖或超重

  身体肥胖或超重是引起老年痴呆症的高危因素,肥胖的人易出现炎症和胰岛素抵抗以及氧化应激,进而损伤脑细胞,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4、缺乏社交以及教育水平低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