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怎么办 给“老小孩”一个幸福的晚年

  现在全球的人口老龄化都很严重,在我国也不例外,要知道老年痴呆是一类慢性、进行性精神衰退疾病,并且病情比较缓慢,发现有老年痴呆的情况,要怎么不能呢?老年痴呆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复杂,所以难预防,老年痴呆的患者吃什么好呢?

  老年痴呆怎么办

  在平时应该要保证患者所处环境中的各种事物恒定不变,如果需要改变的时候,需要采用缓慢渐进的方式。因为痴呆的患者学习的能力很差,所以对生活环境的改变会使其不知所措,并且会加速自理能力的下降。对于老年痴呆患者的护理应尽量使这一变化小一点、慢一点。

在平时应该要保证患者所处环境中的各种事物恒定不变

  提供适当的帮助。照顾老年痴呆的朋友不等于就要替他做一切事,一直帮助老年人做事情会导致它的生活能力迅速下降。对于老年痴呆的护理,是需要鼓励他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此时还需要给予必要的帮助,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年痴呆的症状。

  对于老年痴呆的患者,即使在做比较熟悉的事情时,也会遇到困难,并且患者会因此产生挫折感,还会有退缩回避的情况,如果不能尽早的改善,之后会丧失做此事的能力,适当的给老年痴呆患者帮助,可以有效的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

  自我调适。老年痴呆的护理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为护理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和社会支持,将有助于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因他们的情绪波动带给患者额外的压力。

  简单原则。生活是复杂的,不要试图训练痴呆患者去完成那些复杂的工作,如做饭、用洗衣机等,那只会加重他们的挫折感,引起不必要的情绪反应。老年痴呆的护理应告诉患者在哪里上厕所、在哪里睡觉也许更重要。另一方面,在训练患者做那些简单的事情时,应使程序和步骤减到少。

  老年痴呆的原因

  1、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或高血脂等会破坏血管,使得血管功能衰退,进而影响血管屏障功能和周围神经系统,病人不能更好地感知内外环境变化,终诱发老年痴呆症。大脑神经元细胞膜中含有的胆固醇,可促进淀粉状蛋白积聚,易形成脑内淀粉样蛋白斑块,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几率。

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或高血脂等会破坏血管

  2、不良的生活方式

  身体肥胖、吸烟酗酒、总是熬夜以及缺少运动等都会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风险。睡眠不足可增加血液中tau蛋白水平,易产生太多垃圾,进而损害大脑健康。总是吸烟易引起脑动脉硬化和脑供血不足,使得神经细胞发生病变,导致脑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从而引起老年痴呆症。

  3、肥胖或超重

  身体肥胖或超重是引起老年痴呆症的高危因素,肥胖的人易出现炎症和胰岛素抵抗以及氧化应激,进而损伤脑细胞,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4、缺乏社交以及教育水平低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