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教你一招能从根本上解决便秘(2)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老年人都比较怕冷,即使在生活中出现了变异的时候,也会不愿意立即排便,久而久之就会让肠道功能的敏感性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就比较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此外,有的老年人并不喜欢过多的进行运动,缺少运动也会造成胃肠蠕动不足的情况,从而导致粪便无法及时的排到肛门口,就很有可能形成功能性便秘。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老年人都比较怕冷

  四、心理因素

  心理情绪的好坏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生活中有的老年人可能生活并不是非常的如意,或者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因此就会有较大的精神上的压力,这样就比较容易引起痉挛性便秘。

  五、疾病因素

  身体里面的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便秘症状的产生,有的老年人可能出现了糖尿病或冠心病,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自主神经的功能,从而让人类的括约肌的敏感性降低,因此就比较容易形成便秘的现象。

  六、药物因素

  一个人年纪大了,总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所以吃药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有的药物里面可能还有抗生素或者咖啡的,这些物质比较容易造成肠道菌群的紊乱,也有可能会减少肠道的蠕动,从而引起便秘情况的产生。

  老人便秘吃什么

  一、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够增加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的含量,进而促进人体肠胃蠕动,具备非常明显的通便效果,所以饱受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二、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酵素,能够加强人体新陈代谢和促进消化,所以便秘的朋友不妨每天早餐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的缓解症状,当然也可以将蜂蜜和柠檬搭配起来泡水,那样效果更好。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酵素,能够加强人体新陈代谢和促进消化

  三、柑橘

  柑橘也是比较适合便秘患者的食物,这是因为柑橘中富含纤维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所以便秘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柑橘。

  四、白萝卜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富含维生素C和消化酵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积食,所以便秘患者应该经常吃白萝卜,其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便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便秘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对肠胃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便秘的问题要尽早的治疗。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