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症状 4种症状“暴露”了你的白内障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的发病人群就是中老年群体,如果白内障没有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视力残疾或是失明,有白症状要怎么办呢?得了白内障眼睛会有不适的症状,大家也要知道引起白内障的具体原因。

  白内障的症状

  1、视物模糊

  视力模糊是多数白内障患者会出现的问题,这个也是早期白内障常见的症状,在得了白内障之后,患者会感觉光线周围存在光圈,或是物体看起来的颜色十分暗淡,如果在夜间开车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到对面照射而来的灯光过于刺眼。

视力模糊是多数白内障患者会出现的问题

  2、单眼多视

  人们在刚刚出现白内障的时候,眼睛里面的晶状体,会有部分逐渐变得混浊或透明,如果此时有光线投射到我们的视网膜上面,患者看事物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存在重影或多影的情况,有这些症状要警惕是白内障。

  3、色觉异常

  白内障的患者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色觉异常,主要是因为晶体在吸收了很多水分之后,会逐渐变得肿胀,这个时候上皮细胞隙不断增大,非常有可能会形成微粒水滴,所以患者在一直看灯光的时候,光线就会透过微粒水滴会发生折射,出现彩色光晕。

白内障的患者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色觉异常

  4、昼盲或夜盲

  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通常会从中央部开始逐渐变得浑浊,若白天光线较强,瞳孔就会逐渐缩小,进而影响光线的正常射入,使人产生昼盲的症状。如果患者的晶状体混浊部位发生在周围,那么暗光在晚上射入视网膜时就会严重受阻,继而出现夜盲的症状。

  白内障的原因

  一、生活方式因素而导致患白内障:白内障患者由于存在长期吸烟、喝酒、熬夜通宵等,这些都容易导致患白内障。

  二、环境因素:部分人由于工作长期在外受到,强紫外线照射,久而久之容易患白内障。尤其是渔民、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的人甚至是野外工作者等,这些人群都容易患白内障。

  三、眼部并发和全身性疾:尤其是眼部能患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也容易引起纤维化和晶体发生混浊,这就容易导致人们患白内障。

白内障怎么办 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