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症状 有这5种症状是你的眼睛在“求救”

  说到白内障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应该要知道,这种疾病在老年群体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在得了白内障之后都没有注意它的症状,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呢?引起人们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白内障大家需要知道这些因素。

  白内障的症状

  一、昼盲或者夜盲

  患者在刚刚出现白内障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昼盲或者夜盲的现象,在得了白内障之后,大家眼睛的晶状体会出现混浊,患者在白天的时候,因为光线比较强就会导致瞳孔缩小,光线进入到我们的眼睛中会受到阻碍而出现昼盲,而当混浊体是在四周出现,晚上人们就会发生夜盲。

患者在刚刚出现白内障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昼盲或者夜盲的现象

  二、有多重影子

  人们在出现了白内障之后,因为我们眼睛会有部分晶状体变混浊,有一部分则是比较透明的,所以当光线经过我们的晶状体之后,就会有一些投射到我们的视网膜上,此时就会有多重影子,所以白内障患者看东西会有多重影子。

  三、视觉异常

  视觉异常是白内障常见的症状,在患上白内障初期,人体眼球中的晶状体很有可能因为吸收过多的水分而出现了肿胀,这个时候患者会发现自己的眼睛上皮细胞间隙会增大,也很有可能会带有一些水滴,在这种情况下光线从中间透过时会折射出彩色的光晕。

  四、看东西模糊

  看东西模糊也是白内障患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他们会感觉到光线周围有光圈或者是看东西的时候不够清晰,特别是在夜间开车的时候,如果有灯光太刺眼会感觉到烦躁以及不适

看东西模糊也是白内障患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

  五、老花眼减轻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老年人的视力会下降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有老眼昏花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佩戴老花眼镜才能看清楚,但有些老年人在患上白内障后视力会突然变得很清晰,不用戴老花眼镜也能看得非常清楚,这个时候要警惕不要以为是眼睛视力恢复而开心,在患上白内障后晶状体会变凸,容易导致患者的屈光状态发生改变而有老花眼减轻的现象。

  白内障的原因

  一、生活方式因素而导致患白内障:白内障患者由于存在长期吸烟、喝酒、熬夜通宵等,这些都容易导致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