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视力模糊可别大意小心它来袭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患有白内障之后,对视力的影响是很大的,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呢?患了白内障之后要及时的治疗,怎么治疗效果比较好呢?白内障的预防也是很重要的,做好预防工作,这样就能降低患白内障的几率。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1.出现重影。看东西时,有时候会出现双影或重叠的现象。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

看东西时,有时候会出现双影或重叠的现象

  2.色觉异常。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3.视力模糊。白内障患者的视力会变得逐渐模糊,有的时候会感觉光线的周围有光圈出现,还会感觉颜色不够明亮,这个发展的过程和晶体的浑浊有很大的关系,一般的白内障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视力模糊。但是一般来说,症状的发展过程是比较缓慢的。

  4.老花程度减轻。原本有老花眼的患者,突然老花视力降低,事实上,这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的缘故,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5.眼前黑影。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6.昼盲或夜盲,如果晶状体浑浊,那么首先从中央开始,白天的时候光线强,瞳孔缩小的时候,光线进入眼睛就会受阻,从而出现夜盲的症状。如果晶状体浑浊的部位是周边,那么晚上就会有夜盲的情况出现。

如果晶状体浑浊,那么首先从中央开始

  白内障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现在对于白内障这种疾病还没有特效药,所以药物治疗都只能适用于轻度白内障的患者,症状比较轻,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病变的过程。还可以尝试用白内停等眼药水或者是维生素B2等药物来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那么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

  2、手术治疗

  适用于中晚期的白内障患者。针对白内障常用的手术疗法主要有两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白内障囊外摘除手术。

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怎么治疗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