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症状 4种表现症状越早知道越好

  白内障是大家都听过的一种眼部疾病,一旦出现这种疾病,我们的眼睛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视力残疾以及失明。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比较多,中老年朋友需要注意这些因素,如果白内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

  白内障的症状

  1、视物模糊

  视力模糊可以说是多数白内障患者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患者在看光线的时候,会感觉周围存在着光圈,也会发现物体颜色比较暗淡。在晚上开车的时候,如果有对面光照射进行,会感觉非常的刺眼,之后会产生烦躁和焦虑的情绪。

视力模糊可以说是多数白内障患者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

  2、单眼多视

  白内障早期的时候,患者可能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这个时候大家细心一点就会发现,自己眼睛的晶体可能会有部分变得比较混着或是透明,如果这个时候有光线在投射到视网膜上,大家看物像很有可能存在重影或多影的情况。

  3、色觉异常

  得了白内障之后,晶状体会吸收过多的水分,这样很有可能那会逐渐变得肿胀,此时大家会发现自己上皮细胞隙不断增大,之后就会形成微粒水滴,患者在看灯光的时候,光线很有可能会透过微粒水滴会发生折射,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彩色的晕光。

得了白内障之后,晶状体会吸收过多的水分

  4、昼盲或夜盲

  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通常会从中央部开始逐渐变得浑浊,若白天光线较强,瞳孔就会逐渐缩小,进而影响光线的正常射入,使人产生昼盲的症状。如果患者的晶状体混浊部位发生在周围,那么暗光在晚上射入视网膜时就会严重受阻,继而出现夜盲的症状。

  白内障的原因

  1、眼部并发和全身性疾:尤其是眼部能患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也容易引起纤维化和晶体发生混浊,这就容易导致人们患白内障。

  2、环境因素:部分人由于工作长期在外受到,强紫外线照射,久而久之容易患白内障。尤其是渔民、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的人甚至是野外工作者等,这些人群都容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危害 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