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4种方法能给你的喉咙做个按摩

  现在的上班族都是长时间待在有空调的房间里面,这个可以说是引起人们嗓子疼比较常见的原因。嗓子疼之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吃东西也会受到阻碍,一旦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要怎么办呢?嗓子疼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食物好呢?

  嗓子疼怎么办

  1、蒸汽吸入的方法

  嗓子疼的人在平时需要准备一个大盆子,之后在里面放入60℃以上的热水,然后用毛巾裹住头部,尽量让自己陷在蒸汽的包围之中,大家在此时需要微微的侧头,深呼吸的时候,可以将蒸汽吸入到鼻子和口腔,这样做能够改善嗓子疼。

嗓子疼的人在平时需要准备一个大盆子

  2、饮食以容易消化为主

  一旦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大家应该要多吃清热解毒、生津利咽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黄瓜苦瓜或者梨等。当然大家还可以吃一些药食同源的山药粳米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达到滋阴润燥的功效,能够改善嗓子疼的情况。

  生活中大家还可以吃酸味食物,像是山楂以及乌梅等,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咽喉干痛。如果人们能够每天坚持喝一杯柠檬蜂蜜水来保护喉咙,也是不错的方法。还有梨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需要将梨子切成片炸成汁,每天喝250毫升可减轻喉咙疼痛。

  3、前颈部进行刮痧

  若是因为感冒所引起的咽喉肿痛,可以对前颈部进行刮痧,能达到清喉利咽的效果,同时也缓解了疼痛感。具体的方法是患者需要平躺在床上,在前颈部涂抹适量的刮痧油,使用刮痧板的平面从上往下进行刮拭,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一直刮出痧为止。若刮痧时的咽喉有明显的不适感,应该及时停止。

前颈部进行刮痧

  4、使用新鲜的橄榄泡水

  需要去超市购买一个新鲜的橄榄用开水冲泡,若是伴有声音嘶哑以及扁桃体发炎的话,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调拌均匀。新鲜的橄榄能反反复复的冲泡,喝完之后不能直接扔掉,也可以直接咀嚼来补充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另外也可以把新鲜的橄榄果放在绿茶里面冲泡,然后搭配少量的蜂蜜来保护嗓子和滋润肺部。

  嗓子疼的原因

  1、病毒感染

  如果人体感染了病毒,比如患上了普通感冒、流感、喉炎、腮腺炎、疱疹性咽夹炎等的话,也可能会引发嗓子痛,这种情况先不要随意服用一些药物,不然可能会引发过敏,而且一些抗生素药物还可能会将有益的细菌杀死,导致有害细菌,会产生抗药性,对于病毒引发的嗓子痛,多喝白开水,服用抗病毒的中草药,能达到一定缓解嗓子痛不适的效果。

  2、体内水分缺乏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