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5种止痛小妙招你一定不能错过

  牙龈肿痛是多数人都会经历过的情况,一旦有这样的症状,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的,真的是非常痛苦啊,有牙龈肿痛的人在平时要怎么办?想彻底改善牙龈肿痛,那么就需要知道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牙龈肿痛的人吃什么好呢?

  牙龈肿痛怎么办

  第一:盐水漱口。大家需要先准备半杯温开水,在里面放入一勺食盐,然后开始搅拌拌,让食盐得到融化。等到盐水变凉之后用盐水进行漱口,这样做能够很好的缓解牙龈肿痛。盐水不单单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功效,还可以清理我们的口腔。

大家需要先准备半杯温开水,在里面放入一勺食盐

  第二:冷敷。冷敷可以说是很好的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患者可以用冷毛巾或者冰袋敷,直接敷在牙龈肿痛的地方,每次在敷的时候,应该要坚持15分钟左右,一般来说一天需要坚持敷三次到四次,这样做能够有效的缓解牙龈肿痛。

  第三:丝瓜姜汤。牙龈肿痛的人要选择用鲜丝瓜和鲜姜,这个时候需要将新鲜的丝瓜洗净切段,然后应该要把生姜洗净切片,此时需要把丝瓜和鲜姜放在一起用水煎服,如果大家能够每天坚持饮用,就能够有效缓解牙龈肿痛。

  第四:大蒜疗法。将大蒜去皮洗净,之后把大蒜捣烂,然后把捣烂的大蒜敷在牙龈肿痛的地方,这样能够帮助快速的缓解疼痛,而且大蒜具有杀菌的功效,能够有效杀除牙龈细菌。

  第五:按压合谷穴。合谷穴位于拇指骨和食指骨交叉的地方,在出现牙龈肿痛时,可以用指甲或者用指尖按压合谷穴,能够帮助减轻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的原因

  1、牙周脓肿

  位于牙周深部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可破坏周围的胶原纤维,通常是急性牙周脓肿或慢性牙周脓肿。治疗的方法是用异物穿透牙龈,清除异物及菌斑结石,引流及白色的脓排出。

位于牙周深部组织的化脓性炎症

  2、根尖周炎

  这种疾病的疼痛是自发的、持续性的,范围有限。病人能清楚地指出患病的部位。早期牙齿有轻微的疼痛,但咬合时可以暂时缓解疼痛,随着炎症的加重,患者的牙齿伸长,轻轻叩击牙齿就会有疼痛的感觉。治疗的方法是采用根管治疗,彻底清除根管内感染,将根管填塞严密,永久治疗。

  3、蛀牙引起的肿胀及疼痛

  蛀牙的病原体已感染牙髓的深层,刺激牙齿的根尖,引致牙周炎或根尖周炎,引致牙龈肿胀、疼痛及发炎。治疗的方法是先拔除龋齿引起的牙龈肿胀和疼痛,再通过补牙恢复,这样可以减轻龋齿引起的疼痛。

  4、智齿引起的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