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患者要知道这几种降脂方法

  现在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善,一些人不注意饮食,经常吃会一些含有脂肪比较高的食物,这个可以说是引起高血脂常见的原因。得了高血脂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危害,此时大家要怎么办呢?高血脂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脂怎么办

  多数人会有高血脂这种疾病都是吃出来的,所以大家在平时想要降低血脂,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饮食。饮食方面要求应该要严格一些,大家需要以低油低脂的饮食为主,在油炸食物和肉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会增加血液粘稠度,要尽量避免食用。

多数人会有高血脂这种疾病都是吃出来的

  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在增加了膳食纤维的蔬果同时,也应该要吃一些谷类食物,此时需要避免经常吃大米白面,需要用五谷杂粮来代替主食,虽然患者有高血脂,但是对于脂肪类食物也要适当的摄入,尽量与鱼肉,鸡肉等白肉。

  高血脂的患者多数都是肥胖的情况,如果大家想要控制住血脂,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控制好身材,在控制自己饮食的同时,也需要适当的加大运动量,此时人们可以常喝温开水,这样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减肥的效果。

  高血脂属于脂类代谢异常,所以为了使自身的脂类代谢功能正常,患者尽量避免熬夜,经常熬夜或是情绪不稳定,都有可能造成自身系统紊乱,从而引发高血脂的问题,好的方法是心态平和的健康规律的生活。

  患者需要按照医嘱规律用药,一旦没有进行规律的用药,很有可能使身体对药物产生抗体,是降血脂的药物,对自身不再管用。且治疗一段时间后,需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随时关注血脂的情况,如果血脂再次升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并从中找出原因。

患者需要按照医嘱规律用药

  高血脂的原因

  1、饮食失当

  饮食不节,摄食过度,或恣食肥腻甘甜厚味,过多膏脂随饮食进入人体,输布、转化不及,滞留血中,因而血脂升高。长期饮食失当,或酗酒过度,损及脾胃,健运失司,致使饮食不归正化,不能化精微以营养全身,反而变生脂浊,混入血中,引起血脂升高。前者为实证,后者为虚中夹实证,这是二者不同之处。

  2、年老体衰

  人老则五脏六腑皆衰,以肾为主:肾主五液。肾虚则津液失其主宰医|学教育网整理;脾主运化,脾虚则饮食不归正化;肝主疏泄,肝弱则津液输布不利,三者皆使膏脂代谢失常,引起血脂升高。若房劳过度,辛劳忧愁,亦可使人末老而先衰。喜静少动 或生性喜静,贪睡少动;或因职业工作所限,终日伏案,多坐少走,人体气机失于疏畅,气郁则津液输布不利。膏脂转化利用不及,以致生多用少,沉积体内,浸淫血中,故血脂升高。

  3、情志刺激

  思虑伤脾,脾失健运,或郁怒伤肝,肝失条达,气机不畅,膏脂运化输布失常,血脂升高。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