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6种好用的止咳方法一定不能错过

  咳嗽是人们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引起大家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是因为受病菌感染,之后导致的一种外在表现症状。咳嗽之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咳嗽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改善,吃什么食物对喉咙好?

  咳嗽怎么办

  1、防咳先防感

  想要改善咳嗽症状,预防感冒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锻炼身体,这样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大家在平时需要加强生活调理,也需要注意居室环境要安静,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中的湿度。

想要改善咳嗽症状,预防感冒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2、益肺多喝水

  秋季的气候比较干燥,这个时候人体可能会达量丢失水分。所以大家需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在秋季的时候,天的饮水量,应该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这样才能够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3、吃润肺食物

  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大家需要经常吃润肺的食物,每天吃1-2个,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肺润燥、润肠通便的效果,还能够咳嗽。金橘有比较好的止咳作用,每天可食3次,每次可以吃5-6颗,那么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咳嗽的效果。

  4、喝温热的饮品

  温热的饮品可以让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温开水、温牛奶、米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喝一些鲜果汁,果汁应选用刺激性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5、水蒸气止咳

  咳嗽不止的人在室温为20度左右、湿度为60%—65%左右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如咳嗽严重,在充满水蒸气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能帮清除肺部黏液,平息咳嗽。

  6、增减衣被

  应根据当天的气温增减衣服;玩闹出汗较多时,要及时擦汗及更换干爽衣服;晚上温度低时,盖好被子,避免因着凉引起感冒咳嗽。

应根据当天的气温增减衣服

  咳嗽的原因

  1、支气管炎

  大多数的支气管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发病比较急,但是病程却不短,一般在初期就是普通的干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渐渐出现剧烈咳嗽,甚至伴随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且尤其在冬季为严重,因此,如果发现类似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2、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