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症状有哪些 排便常有这种症状警惕胃出血

  胃出血也被称为上消化道出血,是一种常见疾病,患有了胃出血之后有什么症状呢?胃出血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什么原因会导致胃出血的出现?胃出血的时候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吃什么食物好呢?

  胃出血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呕血或黑便

  如果身体的消化道出血之后,主要的症状是呕血和黑便,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如果出血的部位在幽门上,就会有呕血、黑便的情况出现,如果出血的部位在幽门下方,那么就没有呕血,只有黑便的症状出现,这是一个小小的区别,我们要知道。

如果身体的消化道出血之后,主要的症状是呕血和黑便

  症状二:贫血以及血象变化

  通常情况下,急性的大出血之后,都有失血性的贫血,在出血早期,血红蛋白的浓度以及红细胞计数、红细胞压积都不会有明显的变化,而是要在3、4小时之后,才会出现贫血。

  上消化道出现大出血时间是在2到5小时左右,此时,白细胞的计数明显的升高,止血之后,需要2到3天左右才能够恢复正常,而对于肝硬化以及皮亢者而言,白细胞计数有可能不会增高。

  症状三: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

  如果患者的出血量在400毫升的时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出血量到了中等的时候,就会导致贫血或者是进行性贫血的问题出现,患者还会有头晕、口渴、晕厥等症状出现,也是比较危险的,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

  当出血量在达到人体总血量的30%—50%的时候,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一般表现有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四肢湿冷、血压下降以及神志不清等,如果此时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严重的甚至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症状四:发热

  千万不要小看了发热这一现象,在胃出血的很多症状当中,不少中度甚至是大量的出血病例,都是在24小时之内有持续发热的症状,且患者多半都是在38.5摄氏度以下,有的胃出血患者发热甚至持续了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

千万不要小看了发热这一现象

  胃出血是怎么回事

  1、胃部疾病

  胃出血这种情况发生跟多方面因素有关,例如局部形成溃疡,这是胃出血的主要原因。部分人出现了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或者有某些胃部疾病的影响,都有可能会导致胃部粘膜受损出血,这样发生胃出血的可能性就比较高。有这种情况发生,就要针对具体的疾病展开治疗,这样消化道功能受损表现得到改善,胃出血情况才会好转。

  2、全身性疾病

  出现了胃出血,也有可能是全身疾病导致的,常见的疾病有白血病、血友病、尿毒症等,这些都是全身性的疾病。这些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会危害身体健康,在发病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导致胃出血的症状出现,所以也是导致胃出血的一个因素。

胃出血吃什么好 胃出血是怎么回事 胃出血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