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状 4种症状找上门说明得了青光眼(2)

  青光眼的出现与遗传因素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如果您的家族中发现有人患有青光眼、近视眼、眼底出血等一些眼部疾病,或者是患有一些全身疾病,比如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的人,那么,患上青光眼的几率相比正常人来说要高许多。

青光眼的出现与遗传因素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

  青光眼怎么办

  积极治疗,让青光眼可“控”

  虽然青光眼疾病只能控制发展,无法“断根”治愈,但只要接受正规治疗,也能一直保持有用的生活视力。目前,对抗青光眼主要有两种方式。

  1.增加排水:通过药物、激光治疗和手术,例如小梁切除、引流管/引流钉植入等方式排出房水,降低眼压;

  2.减少入水(即减少房水生成降低眼压):用药物、睫状体冷/光凝术等方式减少入水。

  治疗目的是达到安全的目标眼压,延缓或终止进行性的视神经损害。青光眼病程越久,视神经对眼压耐受性越差,需把目标眼压降至更低,因此患者好定期到医生处检查眼压、眼底、视野等,根据病情的发展来决定治疗的方案,这样才能终生保持有用的视功能。

  青光眼并不可怕,关键是患者应该了解它,面对它。积极愉快地生活,与青光眼医生紧密联系沟通,可与青光眼终身友好共存。

  改善性格、稳定情绪

  对于青光眼患者而言,心态很重要,个性强、急躁、易冲动、巨大压力、抑郁焦躁等对疾病控制都是非常不利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改善性格特点,有合理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舒畅,稳定情绪,加强与他人交流,切勿自我封闭。

  饮食与运动双管齐下

眼压是青光眼的一项重要检查指标

  眼压是青光眼的一项重要检查指标,为了稳定眼压,改善青光眼患者视神经缺血缺氧,生活中需要注意运动和饮食。适度运动可改善血管微循环,游泳、散步、慢跑、太极拳、跳舞、非对抗性球类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但要注意不宜做过分弯腰、低头、屏气、负重的活动、防止腹压增加而引起眼压升高等,有明显视神经损伤者潜水前需向医生咨询。

  青光眼患者饮食宜清淡,可选择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等适量食用,一次饮水量不宜超过500毫升;不宜吸烟,因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氰化物可能导致视网膜血管痉挛、视神经缺血,严重者可引起烟草中毒性视神经病变,加重青光眼病情。

  此外,青光眼患者在阅读、看电视、用电脑半小时至一小时,好远望10分钟,缓解眼睛疲劳,防止眼压升高;还应保持充足的睡眠,睡觉时枕头要舒适,减少打鼾。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青光眼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青光眼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护理好自己的眼睛,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一旦出现了青光眼需要尽早的治疗。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