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有这几种症状竟是心脏生病了(2)

  5.性别

  冠心病还与性别有关,一般来说,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而女性在绝经期后发病率则会有明显的上升趋势。

一般来说,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

  6.职业

  冠心病在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往往会更高,这是因为脑力劳动者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更容易诱发冠心病。

  7.吸烟

  烟草当中含有尼古丁等多种有害成分,这些成分对于血管的刺激非常大,容易造成血管损伤,进而引发冠心病,所以日常生活中好要戒烟。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禁忌一、脱水

  很多老年人没有养成主动喝水的坏习惯,只有等到口渴时才喝水,此时身体细胞已经严重脱水。当缺水时会升高血液粘稠度,引起血凝倾向,导致缺血和心脑血管淤堵,终引起脑梗死和心肌梗死。因此必须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少量多次小口小口的喝,优先推荐白开水、矿泉水或淡茶。

  禁忌二、缺氧

  不管在户外活动还是有氧运动运动时都要保证有足量的氧气供给,以免引起缺氧而导致胸闷头晕,当缺氧时可加快动脉的硬化。患者待在家中时需经常开窗通风,尤其是心前区有不适感或胸闷时需多吸氧。

  禁忌三、超负荷运动

  对于老年性冠心病患者来说,运动时需量力而行,不能做剧烈运动,可选择轻缓的散步、打太极拳或练体操等。安静状态下,心肌大约需300毫升血液来供应。运动量过大可引起心脑血管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从而引起脑梗死或心肌梗死。

对于老年性冠心病患者来说,运动时需量力而行,不能做剧烈运动

  禁忌四、生气和发怒

  身体内部的神经中枢系统影响着全身神经,过度紧张或激动以及情绪波动过大会使得中枢神经出现应激反应,血管出现变异性收缩,从而引起心跳速度加快,心肌收缩,升高血压,患者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终引起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禁忌五、吸烟喝酒

  经过研究发现。吸烟的冠心病患者比不吸烟的人群发病率高达三倍以上。经常喝烈性酒,会因为酒精中毒而引起高脂血症或心脏病。还有太多的酒精进入体内会增加心肌耗氧量,从而加重冠心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冠心病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身体出现哪些情况是得了冠心病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心脏,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冠心病要尽早的治疗。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