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原因 长时间吸烟会引起这个病

  冠心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并且也越来越年轻了,得了冠心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知道,患有冠心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其实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现在吸烟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经常吸烟,很有可能会引起心律不齐的症状,这个因素是导致冠心病患心肌梗塞猝死的因素之一。长时间的吸烟会让我们的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脉搏增加,这样会让我们高密度的血脂减少,停止抽烟对冠心病的程度有降低的作用。

现在吸烟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

  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它不是导致冠心病的直接因素。不过确实造成脑血管与冠心病的主要致病原因,一旦患有高血压很有可能会加重动脉血管的硬化,所以凡是血压长期超标就该服药降低血压。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容易引起冠心病。

  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比较多了,我们要知道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我们身体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称好胆固醇)越高,患有冠心病的几率就会比较低,因为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帮助身体吸收血液里的血脂肪,输送至肝脏代谢后排出体外。

  糖尿病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血糖控制方面,一般建议将糖化血红素控制于6.5%-7%以下。

  家族病史

  家族遗传性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环境因素、饮食习惯、情绪及日常生活等,都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而冠心病的死亡率在有家族病史者,比一般民众高出3倍。

  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它的增加会造成血栓,反之则降低冠心疾病。倘若饮食中加入叶酸,会减低血液里Homocysteine的含量,但还须请教医生,别自行进补。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

  C-反应蛋白(CRP; C-Reactive Protein)

  从临床上累积的经验得知,炎症与冠心疾病有关,从血浆里发现CRP的升高,可显示冠心病的征兆。CRP与传染病虽有牵连,但不能确定何类菌种,否则可用抗生素来治疗。

  动情素(Estrogen)

  40岁前男与女的冠心病发病率是8:1,70岁以后,男女发病率是1:1。显然这与女性停经后,动情激素(Estrogen)分泌减少有关。

  动情激素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妇女停经后,动情素分泌减少,影响高低密度脂蛋白的指数,进而增加冠心病的发生率,至于是否透过动情素治疗来降低发生率,必须考虑是否有乳癌家族史,因为动情素会增加乳癌的发生率,另一个考量是动情素也可能有增加凝血性血栓的罹病机会。

  冠心病的症状

  症状一:下牙痛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