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的原因 引起腹胀的4种因素你都遇到了吗

  腹胀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吃了很多食物,或是消化功能减弱等。腹胀的人会感觉自己的胃部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办?腹胀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吃什么比较好?

  腹胀的原因

  1.吃的太多太快

  现在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比较着急,人们都喜欢大口大口地吃,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腹胀,如果大家吃饭的时候太多,太快,食物到了身体中,就会将气体带入到我们的肠胃当中,这个情况也被人们叫做吞气,这样气体留在胃部,无法消化,特别容易引发腹胀。

现在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比较着急

  2.吃了容易产气的食物

  大家在平时吃了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身体在消化食物的时候,会不断地产气,这样就会导致腹胀出现,大家应该要少吃地瓜、豆类等食物,它们会导致肠胃内积气过多,然后就会发生腹胀的情况。想要改善腹胀的问题,大家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改善。

  3.饮水太少,身体缺水

  如果大家在平时没有注意对于水分的摄入,喝水比较少,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腹胀问题,主要是身体中水分比较少,会有脱水问题出现,在消化的时候,身体需要水分的滋润,如果水分摄入比较少,那么大家的消化功能就会收到损伤。

  4.消化不良

  其实,在引发腹胀的多种原因中,消化不良是常见的原因,而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胃不惊不,食用肥甘厚味等等,这是因为脂肪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更难消化,所以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个时候,除了食用健胃消食片,还能够按摩,运动等等,来促进胃肠蠕动,消化!

在引发腹胀的多种原因中,消化不良是常见的原因

  腹胀怎么办

  1.高纤维的食物是有利于排便的,但是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量,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的。比如说黄瓜、冬瓜、包菜以及生菜等,我们在吃的时候每天吃半斤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肠胃功能弱,但是吃大量的高纤维食物,也可能造成腹胀。

  2.对肠胃好的食物要多吃,比如山楂、萝卜、陈皮等,平时的时候多吃,而不是不舒服的时候再吃,这样日积月累下来你的肠胃自然就会变得强大多了,再也不会腹胀了。

  3.有时候人的心情也会影响你的肠胃消化,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4.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吃的太快,不要狼吞虎咽,一定要细嚼慢咽,把食物都嚼碎了再吞下去,这样我们的肠胃消化食物就会方便且快速很多,如果吃饭赶时间吃的太快,肠胃难以消化,就会造成腹胀的问题。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