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这5种方法能够快速给胃部消炎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而胃炎是常见的一种胃病,引起人们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饮食问题,还有就是精神因素。得了胃炎的人会感觉有很多不适的症状,此时应该怎么办呢?胃炎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

  胃炎怎么办

  1、胃炎的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少吃刺激食物。要知道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加重胃炎的症状。刺激性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芥末、浓茶、咖啡等,还需要少吃过辣、过冷之类的食物,这些物质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

胃炎的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少吃刺激食物

  2、平时大家需要经常吃容易消化或是能够帮助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主要就是说不过分多油多脂、清淡的、不生硬之类的食物,还有各种粥类、瘦肉类、鲜奶等等;帮助人们消化的食物,主要就是说汤菜、汤菜、青菜等。

  3、酸或者甜之类的食物,胃炎患者一定不能吃太多。患者在平时也应该要少吃酸甜食物,注意自己对于食物的控制量,如果吃了过多比较甜或是比较酸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胃酸过多,之后引起胃炎等症状出现,也会伤害到胃粘膜。

  4、食物一定要保证卫生。胃炎患者的肠胃较正常人更为脆弱,更容易被细菌入侵。因此,胃炎患者避免进食生食如生三文鱼、生北极贝等,也要避免购买街边卫生没有保证的小吃来吃,如果细菌入侵肠胃,胃炎会更难医治、更难恢复。

  5、进食速度不要太快。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的负担。研究还发现,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在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可避免不良刺激物对胃粘膜的损害。

  6、不能乱吃药。如果得了胃炎,医生开药时候应该向其说明情况,避开一些会加重胃炎的药物,临床发现,某些药物会对胃黏膜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如果得了胃炎,医生开药时候应该向其说明情况

  胃炎的原因

  1、受到了细菌感染

  大部分慢性胃炎是受到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另外当咽喉部,口腔鼻腔部位出现慢性感染病灶时比如鼻窦炎或扁桃体炎等,这些细菌或者病毒会被人们所吞食,对胃黏膜带来反复刺激,从而诱发浅表性胃炎。

  2、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心理因素

  大量的吃粗糙辛辣的食物、喝浓茶浓咖啡以及烈酒等,会对胃黏膜的保护屏障带来破坏作用,从而诱发慢性胃炎。另外过度紧张忧虑等会让副交感神经和交感神经功能失调,紊乱了胃黏膜血管舒张和收缩功能,减少了胃粘膜的血流量,对胃黏膜屏障带来破坏,从而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

  3、急性胃炎和药物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