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怎么办 3种止血手段让胃出血消失无踪

  胃出血这种疾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比较大,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胃出血,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改善,此时应该要怎么办?引起人们胃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其他胃病导致的,胃出血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胃出血怎么办

  一、患者卧床休息

  一旦发现了胃出血这种疾病,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躺在床上休息,此时也应该要保持呼吸道的畅通,主要是为了避免再次出血的时候,把血吸到我们的呼吸道中,导致窒息的症状。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的话,也应该要吸氧,同时要注意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一旦发现了胃出血这种疾病,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躺在床上休息

  二、积极补充血容量

  胃出血的患者有大出血症状,那么血压可能会快速下降,心率很快,此时患者也可能会有昏厥、休克等症状,患者要检查自己的血型,并且进行配血,通过输液的方法,能够为身体补充血容量。如果缺乏血源,患者还可以用血浆代用品或者右旋糖酐等代替输血。

  三、积极采取措施止血

  胃出血这种疾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患者的胃部有大量出血的症状,此时应该要采取输血的方法,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血液,患者也应该要采取治疗措施进行止血,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胃出血的症状。

  1.胃内降温

  如果能够及时的为胃内进行局部的降温,让血管收缩,血流速度就会减慢,这样就能起到止血的作用。一般可以应用五度左右的低温盐水实现止血的目的。

  2.中医中药

  中医中药上有许多可以止血的药物,比如三七,云南白药,白芨,蒲公英,血见愁等,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辨证加减。

中医中药上有许多可以止血的药物

  3.垂体后叶素

  当胃内大出血的时候,可以积极的应用垂体后叶素加上葡萄糖盐水静脉滴注,这种药物可以收缩血管,所以能起到止血的作用,但是这种药物短时间内容易复发出血情况,一般不建议高血压患者采取这种方法。

  4.去甲肾上腺素

  去甲肾上腺素升高血压,收缩血管的作用,在胃出血的时候,也可以紧急应用去甲肾上腺素和生理盐水往胃内灌注,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

  胃出血的原因

  1、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有可能会导致该疾病发生,很多人在饮食过程中经常摄入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无形中会导致胃部黏膜受损明显,这样发生疾病概率会比较高,有可能在不正确饮食行为刺激下导致胃部出血。因此,平时饮食应该规律合理,选择合适的食物获取营养物质,避开不正确的饮食行为,这样才能够积极预防胃出血。

  2、血管疾病

  胃出血很有可能是血管疾病引起,血管病变之后可能就会有胃出血表现,特别是形成了血管瘤、主动脉瘤,这些疾病在发病过程中血管破裂出血,可能就会产生胃出血这种结果。因此,平时血管养护工作要做到位,通过合理的方式维持血管健康状态,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管病变导致胃出血现象严重。
胃出血吃什么 胃出血怎么办 胃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