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5种退烧方法用过的都说好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体温过高的情况,这个就是人们说的发烧,发烧后大家会感觉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引起人们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病毒入侵,还可能是疾病因素。发烧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发烧怎么办

  1.对症治疗

  发烧是很多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常见的就是传染性疾病引起的,如果大家得了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支气管炎或是肠胃疾病的时候,可能会有发烧出现。炎症引起的发热需要通过服用抗生素改善感染。控制感染后,体温就会回到症状的状态。

发烧是很多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

  2.多喝温热开水

  一旦出现了发烧后需要多喝温热开水,这是非常好的退烧方法,做起来也非常简单。通过喝温开水,能够快速的促进皮肤出汗和散热,就能够起到退烧的效果。喝足够量的水,能够将身体中的火气与毒素尽快的排除,这样也能更好的帮助退烧。

  3.头部冷敷

  发烧的患者可以进行冰袋,或是直接用额部冷毛巾湿敷,发烧比较严重的人,可以选择用这两种方法同时使用可。冷敷的方法非常简单,有冷水就好,当然如果有冰水就更好。在冷敷的时候,需要更换冷毛巾或者是冰袋,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退烧效果。

  4.热水泡脚

  泡脚也是退烧的方法之一,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同时也可以达到以降温的效果。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水桶,倒适量的水,水温要比平时略高,温度可以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用自己可以适应为标准。泡脚能扩张血管,缓解发烧的不适。不断使用热泡脚,也可以适当煮些姜泡泡,这样也可以帮助退烧。

泡脚也是退烧的方法之一

  5.补充维生素C及E

  想要退烧,要注意做好各种工作,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可以多吃水果与蔬菜。补充到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是天然抗生素,还具有退烧、抗炎、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另外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速细胞的氧化,适当的维生素E可以保护细胞,达到退烧的效果。

  发烧的原因

  1、血液病与恶性肿瘤。比如恶性组织细胞病、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均属于发热的高发因素,如果出现上述疾病的症状时,应当警惕发热的出现,且要及时处理,必要时服用一些降温药物。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