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这些症状是肝炎找上你的信号

  肝炎这种疾病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它是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近几年的发病几率非常高,那么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大家应该都听过乙肝和甲肝,知道它们有传染性,那么肝炎会传染吗?肝炎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吃什么食物好?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多数的肝炎患者都会有食欲不振的症状,主要的体现就是不愿意吃油腻食物,或是在吃完食物后总是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随着肝炎的发展,患者不适的症状会加重,此时体重也会出现变化,体重慢慢在减轻。

多数的肝炎患者都会有食欲不振的症状

  2、黄疸。人们在得了肝炎后,经过检查会发现血液中胆红素会升高,这样就会导致黄疸疾病的出现,在出现这个症状后,肝炎患者会感觉自己的皮肤有瘙痒的症状,此时观察一下尿液,它的颜色也是深黄色的,但是大便的颜色很浅。

  3、发热。肝炎疾病除了肝脏方面的问题,全身都有不适的症状,像是发低热,怕冷,还有头晕头痛等症状,这些症状与感冒的症状基本相同,所以大家应该要仔细的区分一下,是肝炎导致的,还是感冒引起的。

  4、上腹疼痛。肝炎,疾病在出现后,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疼痛,有时疼痛向背部放射,在夜间疼痛加剧,卧床休息以后可以得到缓解,在大声说话或者是咳嗽时,疼痛也会加重。

  5、全身无力,肝炎患者两条腿比较沉重,稍微做一些活动就会感觉到浑身疲劳,工作效率低,有些肝炎患者还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6、蜘蛛痣,蜘蛛痣是由皮下小动脉扩张所导致的,形状类似于蜘蛛,大多数的肝炎患者身上都会出现蜘蛛痣。

  肝炎会传染吗

  肝炎确实有一定的传染性,但并非所有的肝炎都会传染,肝炎是否会传染主要和肝炎的致病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具有传染性的肝炎主要是慢性肝炎 ,常见的有甲肝、丙肝、丁肝、乙肝等,其中乙肝和丙肝的数量是多的。

肝炎确实有一定的传染性

  有很多的肝炎是不具有传染性的,比如酒精肝, 一般酒精肝是因为长期饮酒而导致的,所以不具有传染性。另外,脂肪肝也不具有传染性的,脂肪肝可分为轻、中、重三个阶段,大部分脂肪肝的患者经过正规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

  由于肝炎病毒的种类不同,它的传染方式也是不相同的。一般肝炎的传播方式可分为以下两类。

  一、血液传播

  一般常见的乙肝,丙肝,丁肝都是由血液传播而得的。当血液和皮肤进行接触时,就有可能会导致肝炎病毒的传染。另外,母婴传播、输血途径、医疗器械被污染的医疗器械等均可传播。

肝炎会传染吗 肝炎吃什么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