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如何调理 5种降胆固醇的方法建议收藏

  胆固醇高这种疾病基本都是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对于体重比较胖的人来说,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平时缺少运动,也可能是饮食方面的问题,胆固醇高如何调理好呢?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如何调理

  1.人体有胆固醇高的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束缚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虽然说胆固醇在人体中是不能缺少的物质,但是如果摄入的比较多,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饮食方面每天摄入胆固醇的量不能超过300亳克,需要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人体有胆固醇高的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束缚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量

  2.供给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对人体是飞非常重要的,但是它的来源也很重要,人体的蛋白质来源,主要是在牛奶、鸡蛋、瘦肉类、禽类应去皮、鱼虾类和各种豆制品当中。不过大家摄入植物蛋白质的量应该要在50%以上。

  3.对于胆固醇高的人来说,要减少对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大家可以不要经常吃糖和甜食,主要是因为糖会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顿饭可以吃七、八分饱。还有要经常吃粗粮,像是小米、燕麦、豆类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当中的纤维素含量高。

  4.多吃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应多吃鲜果和蔬菜,它们含维生素C,无机盐和纤维素较多,能够降低甘油三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可选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绿茶、山楂、绿豆、洋葱、香菇、蘑菇、平菇、金针菇、木耳、银耳、猴头等食物。

  5.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是控制热量的基础。减少动物性脂肪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

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是控制热量的基础

  胆固醇高的原因

  第一,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第二,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第三,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第四,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其中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类的脂肪主要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干酪、蛋糕、饼干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但是它却不是唯一原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如何调理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