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有什么危害 5种危害提示你的胆固醇在升高

  胆固醇是我们身体中存在的一种物质,但是如果这个物质过高的话,会影响到血管的健康,大家知道胆固醇高有什么危害吗?引起人体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要生活习惯。胆固醇高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呢?

  胆固醇高有什么危害

  1.皮肤表面出现肿块:如果血管中的胆固醇不能及时的清除,堆积在我们的手部关节或是皮肤表层中,当大家握拳头的时候,就会出现黄色的肿块 ,还有胆固醇的肿块比较多的话,也会分布比较脆弱的皮肤位置,这样就会有淡黄色的皮肤肿块。

如果血管中的胆固醇不能及时的清除

  2.头晕头痛:身体中的胆固醇过高,会影响到血液循环,阻碍血液正常的流动速度,尤其是我们的脑部血管会受到明显的影响,胆固醇过高的话,大家会感觉大脑有缺血的症状,常见的问题就是头晕和胸闷。如果身体有肥胖或者血脂过高,那么就会有胸闷的症状。

  3.过度肥胖:多数胆固醇高的人,可能会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症状,这一点也会体现在大家的身体当面,就是过度肥胖。胆固醇也会堆积在我们的肝脏当中,会使肝脏出现肿大的现象,这样也影响到身体排毒和脂肪分解的情况。

  4.骨质疏松:胆固醇过量也会影响身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和骨质疏松的问题,高胆固醇的患者牙缝也会逐渐变宽,并且牙齿和关节更加脆弱,因此患者在适量补钙时,如果出现缺钙和骨质疏松,则应当考虑胆固醇的摄入问题。

  5.腿部抽筋:当胆固醇过多无法存储时,可能会堆积在腿部的肌肉内引发抽筋的现象,让患者产生腿肚子抽筋和刺痛的感觉,同时体内也无法有效地吸收钙质,让腿部疼痛和抽筋的现象更是尤为明显。

堆积在腿部的肌肉内引发抽筋的现象

  胆固醇高的原因

  第一,超重。体重的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

  第二,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第三,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第四,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有什么危害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