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6种止血方法能护理牙龈健康

  牙龈出血是很常见的一个口腔症状,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身体缺少某些物质,还有就是得了口腔疾病。如果这个情况持续的存在,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牙龈出血的人要怎么治疗呢?牙龈出血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呢?

  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1、及时补充营养。多数人会有牙龈出血,主要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C导致的,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大家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大家可以常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或是蔬菜,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搭配服用维生素C片,这样就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

多数人会有牙龈出血,主要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C导致的

  2、洗牙。如果是因为牙结石所导致的牙龈出血,患者可以选择用超声波洗牙来祛除牙结石,洗牙能够让我们的牙齿变得白皙,也能够很好的改善牙龈出血。不过大家在洗牙的时候,不能在牙龈发炎的时候进行,不然会加重牙龈出血的症状。

  3、药物治疗。有些人会有牙龈出血可能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此时患者可以选择用药物治疗,要在患处涂抹2%的碘甘油,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消炎药物治疗,患者可以口服甲硝锉,每天用药三次,一般坚持用药一个疗程就可以减少牙龈出血的症状。

  4、手术治疗。对于病情严重的牙龈出血患者,应当在牙齿炎症得到消退之后,及时将患牙拔除或是填充龋齿,以免日后产生复发的情况。

  5、口腔护理。对于坏死性龈炎而发病的牙龈出血患者,除了积极消炎之外,还应当加强口腔的护理工作,注意在饭后漱口,必要时使用1%的双氧水进行漱口,也可以使用金霉素甘油进行涂抹,均能起到不错的疗效。

对于坏死性龈炎而发病的牙龈出血患者

  6、饮食调节。牙龈产生出血症状之后,饮食应当以清淡为主,多补充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一些温热的开水,注意控制好水温,过凉或是过热的水均会产生不良的刺激,影响到牙龈健康。

  牙龈出血的原因

  一、牙龈增生因素:有些人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护理措施,可导致牙龈肿大、隆起,出现牙龈增生现象,甚至覆盖牙面1/3到1/2,导致牙石和牙垢被覆盖在里面,同样也会导致牙龈出血。

  二、牙刷刺激因素:很多人平时刷牙使用硬毛牙刷或者体积比较大的牙刷,刷牙时会对牙龈造成刺激,严重时就会引起牙龈损伤、出血。其次,镶嵌的假牙不合理或者龋齿边缘锋利,往往也会刺激牙龈出血。

  三、缺乏维生素:缺乏维生素同样也会引起牙龈出血,因为维生素缺乏可导致牙龈内部的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强,脆性增加,平时受到不良刺激就会出现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治疗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