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有什么症状 4个症状暗示血脂悄悄升高了

  高血脂是现在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生活中大家应该要知道高血脂的表现,这种疾病具体有什么症状呢?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血脂,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高血脂怎么才能降低呢?血脂升高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高血脂有什么症状

  1.眼睑黄疣

  眼睑黄疣这个症状,多数人应该都没听过,其实主要就是在我们的眼睛和面部堆积了比较多的脂肪,看起来就是我们的眼皮上有肉黄色突出来的斑块,不过这个症状一般年轻人是没有的。它对身体没什么大的危害,不痛也不痒,只是说明血脂可能很高了。

眼睑黄疣这个症状,多数人应该都没听过

  2.视力下降或者短暂性的失明

  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血脂有升高的情况,那么大家会发现血液中的脂蛋白会从毛细血管流出去,如果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视网膜,就会有一些眼部症状出现,常见的就是视力可能会有短暂的下降,或是突然出现看不见的症状。

  3.腹部经常疼痛

  对于没有什么疾病的人,突然后腹痛的症状,那么就要看看是不是血脂升高了。身体中的甘油三酯是血脂的重要形成物质,体内这种物质主要会储存在胰腺中,胰酶会让甘油三酯分解,这样就会产生比较多游离的脂肪酸,是胰腺受损,很有可能会引起急性胰腺炎,就会感觉腹部疼痛。

  4.腿经常抽筋

  要是老人腿抽筋的话,大家都会觉得不是着凉就是缺钙了,不会想到是因为血脂过高。如果血脂过高,胆固醇代谢就会不正常,集中在肌肉附近,让肌肉不由自主的收缩,引起抽筋。或者让血道变窄,因为缺血会疼就会抽筋。

要是老人腿抽筋的话

  高血脂怎么才能降低

  1、适当摄入豆类和坚果:豆类和坚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健康有极大的好处,患者经常吃一些豆类喝坚果,对降血脂和保护血管有一定的作用。

  2、保持锻炼:锻炼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更应该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代谢能力,这样就可以慢慢降低血脂水平。

  3、保持低脂饮食:患者的血液里面的脂肪严重超标,所以必须要远离脂肪高、胆固醇高的食物,大多数患者都是很喜欢吃肉的,但是患病后必须要减少肉类的摄入,动物内脏、蛋黄、奶油、煎炸食物都要限制摄入,保持清淡、低脂肪饮食可以有效降低血脂水平。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才能降低 高血脂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