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治疗 4种方法不让贫血继续困扰你(2)

  4、容易疲劳。贫血患者因体内缺乏氧气,因此稍有运动就很容易出现气喘吁吁的情况,若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伴有疲劳和倦怠等症状。若此时不尽快就医治疗,就会给心脏造成巨大的负担,继而引发心悸的症状,严重时甚至海湖导致呼吸困难。

贫血患者因体内缺乏氧气

  5、吞咽困难。贫血症患者普遍存在吞咽困难的问题,不过这种症状可通过口服含铁的药剂来进行改善和治疗。

  贫血的原因

  一、孕期缺铁

  女性在孕期,身体所需的铁要比平时多很多,主要是因为孕期孕妇肠胃蠕动会变慢,胃酸匮乏,从而导致铁吸收情况不好,而铁长期摄入不足就会导致贫血状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健康受到威胁。

  二、长期剧烈运动

  汗水中含有很多铁元素,当长期剧烈运动出汗量较多时,就会导致铁流失过度。并且剧烈运动后,对于红细胞是有损伤的,而且肌肉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会引发铁质的流失,从而导致贫血。

  三、生活不规律

  当人体承受精神和工作压力较大时,就会出现体力消耗过度,睡眠质量下降等情况,身体健康受到威胁,人体对铁的吸收率降低,也会引发贫血。

  四、疾病

  红细胞生成减少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由于红细胞变少会导致骨髓造血功能减弱,从而引发贫血。

红细胞生成减少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五、慢性失血

  女性在经期时如果月经过多,可能会导致缺铁和贫血,一般来说女性月经周期为一个月左右,持续时间为5~7天,经血量大概为30毫升。从医学角度来讲,经血量如果高于80毫升,且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可以确定为月经过多,月经过多就很有可能出现慢性失血情况,慢性失血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六、饮食

  如果生活中有偏食和挑食的习惯,或者是不爱吃肉,就会导致铁吸收受到影响,长期下去就会出现缺铁情况进而引发贫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怎么治疗,文章中提到过的方法能改善贫血,此外患者也需要适当的做做运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定不能有过度劳累和熬夜等情况。

贫血怎么治疗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