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和表现 这几个症状出现说明血槽空了

  贫血是比较常见的血液科疾病,它一般会出现体质比较弱的女性身上,得了贫血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或表现,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引起人们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生活中要注意一下。对于得了贫血的人来说,要怎么治疗呢?

  贫血的症状和表现

  1、皮肤苍白:贫血患者如果仔细一点就能够发现,自己的面部皮肤很苍白,也没有什么血色,并且患者的头发与皮肤都很干燥,还有想要检查自己是否有贫血,还可以看一下自己的睑结膜、手掌鱼际和甲床的颜色,这些都能够看到是都有贫血。

贫血患者如果仔细一点就能够发现

  2、浑身没有力气:对于贫血的患者来说,会比正常人更容易感觉到身体的疲惫,还总想要睡觉。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体内的肌肉没有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供应引起的。大家在走路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腿会感觉非常沉重,这个也是贫血的症状。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生活中有头晕、头疼、眼睛看不清的情况,或是有耳朵听不清、无法集中记忆力、爱睡觉等症状,那么要看看是不是得了贫血。特别是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人来说,可能会有突然昏迷、没有意识等症状,一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

  4、心血管系统症状:因为体内的红细胞以及血红蛋白比较少,所以体内器官能够吸收到的氧气就会变少,患者稍微活动一下就会感觉心跳变快。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来说,还会经常出现喘不上来气的问题出现。所以说长期贫血医治的话,就会导致贫血性心脏病。

  5、手脚血液循环差:贫血患者体内的血红细胞会很少,所以体内的氧气大部分都只能供给内脏和大脑,这样就使手脚的血液循环较差,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手脚麻木等感觉,而且贫血患者还会特别容易怕冷。

贫血患者体内的血红细胞会很少

  贫血的原因

  一、孕期缺铁

  女性在孕期,身体所需的铁要比平时多很多,主要是因为孕期孕妇肠胃蠕动会变慢,胃酸匮乏,从而导致铁吸收情况不好,而铁长期摄入不足就会导致贫血状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健康受到威胁。

  二、长期剧烈运动

  汗水中含有很多铁元素,当长期剧烈运动出汗量较多时,就会导致铁流失过度。并且剧烈运动后,对于红细胞是有损伤的,而且肌肉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会引发铁质的流失,从而导致贫血。

  三、生活不规律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和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