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4种强健骨骼的方法要及时收藏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相信大家应该听过,但是真正见过这个病的人却不多,它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引起人们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得了骨质疏松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活动,得了骨质疏松要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1、人体缺少运动量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不运动的话,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增加很多,主要是人体在运动的时候,神经会分泌一些物质,用来调节骨骼,也会给骨骼提供营养物质,这样骨钙的含量也会增加很多。

人体缺少运动量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

  经常运动会给我们的骨头带来一定的刺激,坚持运动能够给人体的骨细胞活性带来比较大的成长,这样就增加了骨的形成。如果在平时人们的运动量比较少的话,就缺少了这种运动带来的好处,此时出现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增加很多。

  2、要知道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有一定的遗传性,在家族中,如果母亲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她的子女患有此病的几率会比正常人要高很多,主要是因为骨密度比正常人要低,所以出现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出一些。

  3、身体里面雌激素的减少也是会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雌激素下降一般是在闭经的前后,卵巢切除等一些女性的身体,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机会要比同年龄段的男人高的原因。

  4、对于长期需要固定的骨折人群,由于长时间卧床的一些病人,骨质疏松的机会也会增加很多,当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减少很多,骨骼里面的营养也会缺少。

长期需要固定的骨折人群

  骨质疏松的症状

  脊柱变形

  很多美女年轻时亭亭玉立,一米七几的身高加大长腿,但随着年龄增长,身高骤然“缩水”。千万不要把年老时的驼背弯腰太不当回事。如果身高低于往常3公分,你就需要警惕起来,去医院测一下骨密度了。

  骨折

  没有骨质疏松的人,正常站立时不慎摔倒一般不会出现骨折。而出现骨质疏松的人,站立时不慎摔倒就容易骨折,甚至是转身、打喷嚏、咳嗽这种很轻微的力道,都会出现骨折。

  疼痛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