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这份护骨秘籍帮你护理好骨骼

  对于年轻人来说,基本很少听过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但是中老年朋友应该就很熟悉了,这种疾病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点出现了骨质疏松要怎么办?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缺少运动,也可能是疾病因素,骨质疏松的患者在平时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怎么办

  1、合理用药

  骨质疏松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如果大家有驼背且伴有胸背段、肋骨疼痛的情况,那么就是出现了骨质疏松了,这个时候大家仅仅依靠饮食和生活方式干预想要改善这个问题是比较困难的,此时患者需要服用药来干预治疗。

骨质疏松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

  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双重X线检查诊断,如果确定是骨质疏松后,那么这个时候要口服两种药物,首先就是活性维生素D药,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道吸收钙质,使得钙在骨骼上沉积。还有一种药物就是抑制骨破坏的药物,此类药必须空腹服用,用药半个小时候内要活动,不能坐着或躺着。

  2、调整好饮食

  骨质疏松的患者需要为身体补充钙物质,可以每天坚持喝300毫升牛奶,如果是高血脂的老年人,那么可以优先选择脱脂或低脂牛奶,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的人在平时要饮用酸奶。大家每天早餐可以吃一个蛋黄,两个蛋清,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

  每周吃2~3次深海鱼如三文鱼,其中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以及维生素D,有益于骨骼健康。同时也要增加绿叶蔬菜以及豆类食品摄入,每天至少吃500克以上的蔬菜,深色蔬菜需占到一半以上。每天吃一小把坚果,如核桃、松子或花生等有利于脑部健康。

  3、改变生活方式

  每天至少有25分钟的日光浴,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冬天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老年女性可适当的外出活动如散步骑行或慢跑,推荐做抗阻运动如举哑铃,能促进骨骼健康。

每天至少有25分钟的日光浴

  4、合理补钙

  老年人每天至少补充600~1000毫克钙,因为肠道吸收钙能力有限,不能一次性服用太多,可分为多次服用。

  骨质疏松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骨质疏松具有遗传性,在家族内如果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女儿患上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因为她的骨密度会比正常人要低,所以导致患上的几率会增加。

  2、疾病因素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