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改善 分享给你5种好用的止痛方法(2)

  疾病因素

  眼、耳、鼻及鼻窦、牙齿、颈部等病变可刺激神经,反射性或扩散性的影响头面部,都会引起反射性或牵涉性偏头痛。

眼、耳、鼻及鼻窦、牙齿、颈部等病变可刺激神经

  物理因素

  能引起颅内外炎症、损伤的各种原因;因肿物压迫等原因导致血管牵引、伸展、移位、扩张;脑膜受刺激;肌肉收缩;直接刺激支配头面部的感觉神经等,都能引起头痛。

  神经精神因素

  当身体和精神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往往会产生焦虑、焦虑等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据调查,84%的抑郁症患者会伴有偏头痛症状。同时在生活或工作中的各种不愉快或生气、焦虑、兴奋和其他严重的情绪刺激会感觉身体不适,偏头痛。

  头痛吃什么

  第一、橘子

  橘子当中的维生素c等水果含量丰富能够缓解,因为情绪紧张、焦躁、沮丧等不良情绪所引发的头疼,比较适合吃橘子,但是也应该注意的是胃肠道功能并不是很好的人,也不要吃太多的橘子。

  第二、西瓜

  西瓜是消暑解渴的水果,水分含量非常的多,对于因为脱水所引发的头疼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水效果,另外西瓜当中的美元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有助于预防头疼,西瓜属于寒性的,胃寒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

西瓜是消暑解渴的水果,水分含量非常的多

  第三、土豆

  土豆对于头疼,尤其是因为喝酒所造成的头疼能起到缓解的作用,酒精具有利尿的作用,而过量饮酒的话会导致身体缺水,所以钾元素会流失掉,人体的电解质平衡会被打破,此时吃一些富含钾元素比较多的食物,土豆就能够缓解因为饮酒所引起的头痛,同样的道理,香蕉当中钾元素含量也比较高,也适合此类病人。

  第四、草莓

  草莓对于人的胃肠道具有滋润的效果,还能纠正贫血,而且对于头疼也有一定缓解的效果,尤其是平时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男性,适当的吃一些头疼,可让这种情况得到改善,其实缓解头疼的食物不仅仅由上面我们为大家介绍的这些,很多谷物类的食物,比如小麦、燕麦片等也具有缓解头疼的功效,也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痛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头痛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保重充足的睡眠,多吃一点对头部好的食物,减少熬夜和上时间工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头痛应该要尽早的改善。

头痛吃什么 头痛怎么改善 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