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怎么治疗 高血糖患者要知道这份降糖手册(2)

  7、患有肝脏、胰腺疾病。肝脏是合成糖原的场所,一般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会在肝脏合成糖原而储存于体内,起到血糖调节的作用。如果肝脏出现病变,糖原合成能力下降则容易导致血糖过高;除此之外,胰脏疾病会引起胰岛素合成的异常,胰岛不能正常分泌胰岛素降血糖,导致血糖降不下来。

肝脏是合成糖原的场所

  8、饮食摄入量不均衡,特别是甜食或含糖饮料摄入过多。饮食是常见的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所以血糖的检测一般会要求至少空腹10小时再进行。各种食物引起的血糖升高指数不同,含糖量高的、淀粉类的食物升糖指数高,蔬菜类的升糖指数低。有的非糖尿病患者检查血糖时发现血糖过高,可以想一下是不是可能空腹时间不够。

  高血糖吃什么

  1、菠菜:菠菜是非常好的蔬菜,适合高血糖的人食用,患者可也经常用菠菜煮汤饮用,也可以凉拌或者炒着吃,可以帮助控制血糖。

  2、白萝卜:白萝卜性味寒凉,有很好的降血糖效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炖肉吃,还可以生吃或榨汁喝。煮熟的萝卜寒性降低,有润燥的效果。

  3、西红柿:西红柿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果酸,可降低血糖,西红柿可以拌凉生食,也可以炒鸡蛋、炖肉或熬汤。

  4、紫菜:紫菜富含紫菜多糖、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患者可以饭前吃紫菜来控制血糖,可以用紫菜做汤饮用。

紫菜富含紫菜多糖、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

  5、小扁豆:扁豆富含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和甘油三酯。高血糖的朋友可以每天把小扁豆煮熟食用。

  6、黄瓜:黄瓜几乎没有什么糖分,而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很丰富,吃起来甘甜爽口,有清热解渴、降血糖的作用,非常适合高血糖的人食用。

  7、丝瓜:丝瓜是有药用价值的食材,有清热、下火、消炎的作用,食用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水平。丝瓜可以炒、可以做汤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糖怎么治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高血糖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高糖类的食物,生活中应该要适当的运动,一旦出现了高血糖要尽早的治疗。

高血糖吃什么 高血糖怎么治疗 高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