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缓解 学会这5招让你睡的更安稳

  在晚上的时候失眠是很痛苦的,在第二天的时候人们也会感觉非常的疲惫,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一旦出现了失眠要怎么缓解呢?导致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失眠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失眠怎么缓解

  1、多吃富含酸氨酸的食物

  失眠的人,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在大豆小米海藻当中,都含有比较多的色氨酸,特别是小米,是所有谷物中含有色氨酸比较丰富的一种,小米中的淀粉能够增强自己的饱腹感,也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常吃也能够增加大脑里面色氨酸的数量,有镇静的效果。

多吃富含酸氨酸的食物

  2、多吃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

  在晚上的时候,大家可以将米饭当做宵夜,适当的吃米饭小能够起到一定的催眠效果,它当中含有物质,能够让我们的大脑释放出色氨酸以及血清素,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人们的睡眠质量,这样就能够让我们更容易入睡。

  3、富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发现自己有失眠的情况,可以多吃蛋类、奶类和动物内脏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12,这个物质能够稳定神经功能,还可以消除焦虑感,具有催眠的功效。在白菜和小麦中有丰富的维生素b6,这些物质能够促进大脑合成血清素,帮助安眠。

  4、转动眼球

  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采取侧卧的方式全身心放松,保持自然的呼吸,轻轻的把眼睛闭上,闭眼睛的状态下均匀的呼吸,然后缓慢的左看还原右看还原,坚持做眼球转动运动,一会就会感觉到困意来袭。

  5、推一推肝经

  端正坐在床上,左腿向前伸直,右腿要弯曲,平方两手交叠在一起,压在大腿根部,要沿着大腿内侧肝经的位置用力的往前推到膝关节,反反复复的推动5遍,然后再换另一条腿。尽量是在皮肤上涂抹适量的润肤油,这样能达到活血化瘀以及疏肝理气的功效,帮助祛除肝火,改善了脸部气色。在大腿上有三条经络,每天坚持推一推能够促进睡眠,缓解因为肝气郁结所导致的失眠。

端正坐在床上,左腿向前伸直,右腿要弯曲

  失眠的原因

  甲状腺机能亢进

  该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甲亢,其发病机制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功能紊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身体处于亢奋状态,交感神经也因此高度兴奋,从而对患者的睡眠造成影响。有研究发现,大部分甲亢患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睡眠质量差等表现。

  药物影响

  某些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可能存在副作用,比如肠胃道反应、失眠等等。大部分引起失眠的药物都含有安非他命、氨茶碱、麻黄素或咖啡因成分。另外,如若长期服用中枢兴奋剂、镇静安眠药物等都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药物剂量不仅会逐渐增加,如果突然停药或减少药物还会造成反弹,从而导致失眠。

  心理因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缓解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