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怎么治疗 这份实用的治疗秘籍能消灭感染

  尿路感染是很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它的出现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并且出现此病的女性朋友比较多,得了尿路感染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有尿路感染要怎么治疗?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尿路感染怎么治疗

  1.尿路感染很有可能是因为细菌的直接侵袭导致的,如果人体卫生欠佳很有可能会引起感染的情况,所以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做好局部的清洁,患者也可以用尿道清洁的清洁用品,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尿路感染的症状

尿路感染很有可能是因为细菌的直接侵袭导致的

  如果只是有轻微尿道感染的患者,在平时可以服用进行治疗,此时人们可以选择口服口服诺氟沙星,呋喃妥因之类的药物。如果能够坚持服用一个星期左右,在看看尿路感染是否还存在,一般来说此时基本已经恢复了。

  2,尿路感染的患者除了用药物治疗外,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在用这些物品的时候,也要看看保质期和生产单位,如果选择不合格的产品或过期的产品,很有可能会导致尿路感染的情况出现,还有平时要使用棉质网面和纯棉内衣裤。

  3.个人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患有轻微尿道感染的患者宜吃清淡的,富含水分的食物,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这些都有利于控制炎症,并且能够帮助泌尿道上皮细胞的修复。此外还应该多吃一些清热解毒,利尿通淋功效的凉药,如菊花,马兰头,冬瓜等吃了都有降火的功效。但是也要切记不要食用韭菜,胡椒,生姜等辛辣的刺激性食品,这些刺激性的食品会让炎症加剧。还有就是忌烟酒,如果想让尿道感染好起来的话一定不要碰烟酒。患病的期间要尽量避免性生活,,这时性生活对自己的身体有害无利,男性的勃起会让泌尿生殖道充血,从而引发相互感染,不但会使自己的病情加重,还可能会让女方也有所感染。

个人的饮食是很重要的

  尿路感染的原因

  一、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有关。由于女性的尿道和男性比起来更短且宽弛,这样就会导致细菌易侵入,另外由于女性的尿道口与阴道和肛门邻近,这些部位都有大量细菌,同时阴道的分泌物也是一种培养基,会让细菌更容易繁殖。所以女性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勤加清洗,尽量减少细菌的数量,从而降低发病率。

  二、憋尿,这种不良的习惯也可增加患尿路感染的几率,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憋尿对健康都不利,它可导致尿液在膀胱内停留时间长,从而让侵入的细菌有更多时间繁殖及侵入组织;另外憋尿时让膀胱满盈,压力增高,这样会导致尿液逆流向上到输尿管,如果已经有细菌侵入,就会把细菌送到更上游的位置,从而引发肾盂肾炎,所以平时要养成不憋尿,"勤"小便的好习惯。

尿路感染怎么治疗 尿路感染的原因 尿路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