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腹泻怎么改善 4种止泻方法一定不能错过(2)

  第四、病菌感染

  老人腹泻的常见诱因就是病菌感染,如诺瓦克病毒感染、大肠杆菌感染、痢疾杆菌感染、梨形鞭毛虫感染等,都有可能损伤肠道,导致老人出现腹泻的症状。

老人腹泻的常见诱因就是病菌感染

  第五、食物中毒

  如果老人误食了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可能就会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如腹痛、腹泻、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

  第六、萎缩性胃炎

  部分老人出现腹泻的症状,可能与萎缩性胃炎有关,因为此病易损伤消化道,导致患者出现非特异性消化不良的症状,常见的主要有腹痛、腹胀、腹泻、反酸、嗳气等。

  老人腹泻吃什么

  第一、参莲大枣粥:此食物具有消暑、化湿、健脾、止泻作用,也适合老人腹泻患者食用。其做法主要就是先将适量党参、莲子碾成细末,然后再将大枣剥皮去核切碎,之后再将这些食材与大米一起煮熟即可。

  第二、鲫鱼汤:鲫鱼汤也能改善老人腹泻,可以食用。其做法主要就是将鲫鱼洗净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取出,然后再将鲫鱼放入砂锅中加水、料酒、盐、葱段、姜片等,用大火煮沸即可。

鲫鱼汤也能改善老人腹泻,可以食用

  第三、白扁豆粥:老人腹泻可以多吃白扁豆粥,因为白扁豆粥具有清暑止泻作用,多食可以辅助医治,促进疾病恢复。此粥的做法主要就是取适量鲜白扁豆和粳米分别洗净,然后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熬煮,煮熟即可。

  第四、芡实粥:此食物也建议老人腹泻患者食用,主要是因为芡实粥具有健脾胃、止泻的作用,多食也能改善病症,减轻不适。

  第五、山药羊肉粥:对于老人腹泻患者来说,山药羊肉粥也是不错的饮食选择,因为此粥也具有健脾、止泻作用,可以帮助缓解病症,减轻不适。此粥的做法主要就是将羊肉、山药洗净切成块,然后放入锅中与粳米一起煮粥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腹泻怎么改善,腹泻患者除了要注意肠胃的健康,也应该要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容易消化和干净类的食物,如果腹泻比较严重,建议到医院检查治疗。

老人腹泻吃什么 老人腹泻怎么改善 老人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