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治疗 家长要学会4种止泻手段

  小孩子总是会有腹泻出现,多数家长在孩子腹泻的时候都会非常困扰,此时妈妈也会特别着急,孩子腹泻后要怎么治疗呢?想要预防或是改善孩子腹泻的症状,那么要知道引起孩子腹泻具体的原因。此时家长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吃什么好?

  孩子腹泻怎么治疗

  1,孩子在腹泻后,家长需要观察孩子大便的形状和次数。看大便是什么样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糊状的,并且大便中有消化不了的奶瓣儿,量不大,没有水样便,也没有黏液脓血便,那么这个时候家长是不用处理的,观察一下就可以了。

孩子在腹泻后,家长需要观察孩子大便的形状和次数

  2,收集孩子大便有技巧:孩子在刚刚腹泻的时候,家长是判断不了病情,孩子看上去精神不错,能吃能玩,脸色也不差,家长可以将孩子的大便收集起来,然后送到医院化验,不过一定不能超过半个小时,还有大便不能混入尿液。

  3,家长要观察孩子是否有脱水的症状,如果说孩子哭的时候眼泪少,或是没有眼泪,尿液也变少了,这样说明脱水比较严重,此时要及时的为孩子补充水分,如果孩子呕吐了,应该要给孩子口服补液盐,或临时喂点淡糖盐水。

  4. 腹泻的时候不需要禁食,有人说孩子腹泻时需要饿一下他,这样肠道可以得到适当休息,这种说法不能说完全错误,但是小孩子不能耐受饥饿,而且可能会加重脱水。所以,腹泻的孩子,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继续喂养,牛奶喂养的孩子,冲稀释点或换成无乳糖奶粉(腹泻奶粉)过渡一下。大点的孩子,停一下牛奶和肉蛋等,清淡为主,只吃点稀饭或面汤就可以了。总的原则,不需要饥饿疗法,当然也不要过饱,不饿不要硬喂。

腹泻的时候不需要禁食

  孩子腹泻的原因

  第一、过敏性腹泻。过敏性腹泻也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主要是由于食用了一些引发过敏的食物而引起的,所以家长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给孩子食用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

  第二、疾病因素。在疾病因素的影响下也会出现儿童腹泻,主要表现为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

  第三、肠内感染。肠内感染也会导致儿童出现腹泻,主要表现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主要包括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病毒感染主要包括轮状病毒,呼吸道肠道病毒感染等。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治疗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