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怎么治疗 掌握这几招让你远离蛀牙困扰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会有蛀牙主要是因为吃了含糖高的食物,其实这个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导致蛀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得了蛀牙后要怎么治疗呢?蛀牙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蛀牙怎么治疗

  1、保持口腔清洁。有蛀牙的朋友在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做到早上和晚上刷牙,还有刷牙的时候要用温水,多数人不知道,晚上睡觉之前刷牙要比早上醒来后刷牙更加重要。此外,在吃完东西后一定要漱口,这样能将食物残渣清理掉。

有蛀牙的朋友在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清洁

  2、大家在选择牙膏的时候,要用含有氟元素的牙膏,含氟的牙膏对于改善和去除牙菌斑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其实现在有很多牙膏当中都含有氟,大家在购买牙膏的时候,可以看看它的配料表,在进行购买。

  3、茶水漱口,在饭后大家可以用茶水漱口,还有要让茶水能冲刷到我们牙齿还有舌头两遍,这样做能起到清洁牙齿的效果,也能去除牙垢,坚持用这种方法,就能提高口腔的生理功能,改善蛀牙症状。

  4、饮食护齿,蛋、水果、蔬菜、排骨汤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经常食用有益坚齿。人体摄取蛋白质不足,易患龋齿病。此外,饮食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如忌过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5、按摩牙龈,用拇指和食指顺着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6、用力咬合,每次排尿时,满口牙齿用力咬合,每溺必做而不间断。这样可促进口腔粘膜的新代谢及牙龈的血液循环,锻炼咀嚼肌,增强牙齿的功能。

满口牙齿用力咬合

  7、叩齿咽津,每天早晨醒来和临睡坚持做上下牙之间相互叩击。开始时轻叩十几下,以后还日增加叩击次数和力量,达到每次叩击五十次左右。此法能增强牙周组织纤维结构的坚韧性,促进牙龈及颜面血液循环,使牙齿保持坚固。叩齿后咽下唾液也有利于养生。

  蛀牙的原因

  1、口腔卫生习惯不好

  一部分人群没有重视好刷牙的公主,不能保持口腔的清洁度,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参加不能及时清洁,而直接流在牙齿面上或者牙缝中,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营养,从而产生牙菌斑,牙菌斑会产生酸性物质,直接破坏了牙釉质。

  2、牙齿情况太差

蛀牙吃什么 蛀牙怎么治疗 蛀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