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怎么办 这份安全的治疗指南建议收藏

  肾脏方面的疾病一直都深受人们的重视,导致肾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肾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得了肾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这些情况会影响到人们日常的生活,发现自己得了肾炎后要怎么办呢?

  肾炎怎么办

  在得了肾炎后,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卧床休息的方法缓解症状,这样能减少水肿的情况,还可以将血压下降,患者的尿液异常问题减轻后,可以适当的散散步,或是增加一些运动量,不过不能过度的运动。

在得了肾炎后,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卧床休息的方法缓解症状

  多数肾炎的患者都是伴随着水肿的,这个时候应该要控制对于盐分的摄入,平时要多休息休息,这样症状就会得到改善。如果水肿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那么是可以用药物治疗的,要知道间断应用比持续应用效果会更好。

  肾炎患者要用抗感染治疗的方法,这个方法对于急性肾炎治疗的效果不错,在有感染后,要用足够的抗感染药物治疗,这样能让急性肾炎得到控制,要知道高血压和心肌衰竭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要将重点放在清除水,钠潴留,降低血容量方面。

  如果患者的症状消失之前,患者就应该多注意卧床休息,鼓励患者多喝水,或者是静脉补液,这样就可以足够的液体和尿量。如果疼痛发作和恶心的情况出现后,就可以用药物对症治疗疾病,这样治疗肾炎的效果会更好。

  肾炎的症状

  1、高血压

  很多肾炎病人一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所以如果本来没有高血压,突然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而且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就应该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排出肾炎的可能了。据调查,60%的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很多肾炎病人一开始的症状就是高血压

  2、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3、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4、血尿

肾炎怎么办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