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去除 收藏这6种方法让你不担心脚气

  脚气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如果脚气很严重,会影响到脚部的皮肤健康,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有脚气要怎么去除呢?导致人们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清洁不到位,或是穿鞋不当,脚气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脚气怎么去除

  1、注意脚的清洁干燥。发现自己得了脚气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脚部卫生,生活中要保持脚部的清洁和干燥,要做到经常换鞋袜,如果两个脚趾比较紧密,容易出汗,是可以将草纸夹在脚趾中间的,这样能防止细菌滋生。

注意脚的清洁干燥

  2、花椒水泡脚。有脚气的人可以通过花椒改善症状,将花椒放在水里面煮一下,等到温宿到了40多度的时候,可以用它来泡脚,每天泡20分钟就可以了,这样能起到杀菌的效果,不过脚上有溃烂的症状不能用这个方法。

  3、柳叶泡脚。如果大家在春天的时候出现了脚气,是可以用新鲜的柳树叶治疗疾病的,要摘下柳叶放在水里煮一下,然后用这个水直接泡脚,这样做能很好的减少脚气患者的瘙痒症状,能改善脚部出汗的问题。

  4、绿茶泡脚。脚气患者可以将前一天喝剩下的绿茶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然后用来泡脚,绿茶中含有鞣酸,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可以治疗脚气。

  5、葛根治脚气。脚气患者可以准备适量的葛根,然后研碎成细末,加入少量白酒,再加适量的水,煮开后用来洗脚,每天洗一次可以减轻脚气引起的脚臭症状。

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

  6、冬瓜皮去脚气。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仅可以用来治疗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和小便不利,还能治疗脚气。脚气患者可以用冬瓜皮来煎汤洗脚,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脚气症状。

  脚气的原因

  1、潮湿的环境:脚气的发生与潮湿的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鞋子经常处于潮湿的情况,细菌很容易繁殖,相对其他部位来说,脚掌很容易出汗。当这些因素结合之后,脚气就会应运而生。

  2、密闭的空间:大家都知道,鞋子的通风性能就比较差,如果脚还经常出汗,很容易引起脚气的发生。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在选择鞋和袜子的时候,尽量选择通风透气的,可以减少脚气的形成。

脚气吃什么 脚气怎么去除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