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症状 4个症状提示你开始肾虚了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变快,肾虚的人数也一直在增加,得了肾虚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肾虚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此时要怎么办调理?导致人们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

  肾虚的症状

  1、畏寒肢冷

  人们在出现了肾虚后,会有胃寒和四肢寒冷的症状,这个症状会随着天气的变化慢慢加重,一些人还可能会存在腰膝酸痛、全身疲累等症状,部分患者也有口淡不渴等症状。

人们在出现了肾虚后,会有胃寒和四肢寒冷的症状

  2、腰痛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有腰痛的症状,这个时候是因为肾虚导致的,腰痛是肾虚典型的症状,主要是身体虚弱过度劳累引起的。生活中大家从事体力劳动,长时间保持固定坐姿,就会导致肾虚出现。

  3、失眠多梦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说是其他脏器滋养温煦,如果患上其他疾病并且久治不愈,就会让肾脏受到损伤,慢慢的就会引起肾虚,此时患者也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

  4、哮喘

  肾脏能起到"纳气"的作用,若肾脏受损而无法纳气,就很容易导致喘息气短,出现呼多吸少的情况,继而导致呼吸困难,若病症发展严重,还可诱发哮喘或、冷汗直冒等不良反应。

  肾虚的原因

  饮料制品:其实一些饮料,因为酸碱度的影响,会直接造成肾脏的损害,主要的就是运动饮料,饮用之后患者的身体明显会变成酸性。

饮用之后患者的身体明显会变成酸性

  蛋糕添加剂:在一些饮食中,尤其是松软的饮食,比如说常见的就是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剂溴酸钾,这种化学物质过多的进食会造成肾脏不同程度的损害。

  暴饮暴食:长时间暴饮暴食,肾脏不能代谢一些物质,就会造成这些物质大量储存在肾脏中,这样必然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乱用药物:首先就是患者长期使用或者是大量使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从而造成的肾脏损害,比如说阿司匹林或者是去痛片等。

  使用中草药:因为一些人一些疾病的治疗需要使用中药进行治疗,也会造成肾虚出现,主要的会损害肾脏的中药就是雷公藤或者是苍耳子以及关木通等,使用时候应该注意会不会出现肾脏的损害。

  浓茶:长时间喝浓茶,茶叶中的茶碱可以影响到肾脏发挥利尿的作用,一些有害的物质不能顺利排出体外,长时间储存在肾脏内,那么就会造成肾脏出现损害。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原因 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