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治疗 4种消炎方法能呵护胃部健康

  胃部是非常容易生病的部位,也是人体很大的消化系统,胃炎是常见的一种胃部疾病,得了胃炎后要怎么治疗呢?导致人们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有胃炎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怎么治疗

  1、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有胃炎的人生活中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加重胃炎症状。刺激性的食物有很多,主要有芥末、咖啡、烟酒、过辣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胃部,加重胃炎症状。

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物

  2、胃炎患者要常吃容易消化和促进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是指油脂少和清淡类的食物,大家可以适当的吃粥类、瘦肉类食物,还有可以常吃菜汤和水果等,患者不能吃高油高糖的食物。

  3、酸或者甜食物不能吃太多。胃炎患者可以常吃酸甜食物,要控制好食用量,吃了太多酸食,会导致胃酸过多的症状,也会加重胃炎问题,所以生活中大家不能吃比较甜或是酸的食物。

  4、食物一定要保证卫生。胃炎患者的肠胃较正常人更为脆弱,更容易被细菌入侵。因此,胃炎患者避免进食生食如生三文鱼、生北极贝等,也要避免购买街边卫生没有保证的小吃来吃,如果细菌入侵肠胃,胃炎会更难医治、更难恢复。

  5、进食速度不要太快。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的负担。研究还发现,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在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可避免不良刺激物对胃粘膜的损害。

  6、不能乱吃药。如果得了胃炎,医生开药时候应该向其说明情况,避开一些会加重胃炎的药物,临床发现,某些药物会对胃黏膜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不能乱吃药

  胃炎的原因

  1、十二指肠液反流。十二指肠内的液体通常不会流入胃内,但是剧烈呕吐、胃幽门松弛等情况,就会导致十二指肠液反流,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且会导致化学性炎症。

  2、药物刺激。有些患者长期吃阿司匹林、消炎痛和保泰松等药物治疗疾病,这些药物对胃黏膜都会造成刺激,长期服用这类药物的同时应该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3、鼻腔、口腔或咽喉部的慢性炎症。这些部位出现的慢性感染病灶,其中的细菌和毒素就会被吞入胃内,对胃会造成长期的慢性刺激,就会引起胃粘膜的炎症。

  4、不良的饮食习惯。胃炎的出现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饮食没有规律、没有节制、暴饮暴食、过冷或过热的不良饮食结构,经常喝烈酒或酗酒的浓茶,喝过多咖啡,食用辛辣或刺激性食物等。

  5、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通常与不洁的水源或食物以及双手,饮用生水或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之后,导致幽门螺旋杆菌在胃内长期存活,进而引起慢性的炎症。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治疗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