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干燥如何改善 用好这4招让鼻腔湿润起来

  不管在什么时候鼻腔干燥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鼻腔干燥后大家要重视,不然可能会影响到鼻腔的健康,有鼻腔干燥的人要如何改善?导致鼻腔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些,鼻腔干燥的人吃什么好?

  鼻腔干燥如何改善

  1、揪印堂穴

  印堂穴在人体的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位置就是印堂穴。鼻腔干燥的朋友,要屈曲的拇指和食指然后要轻轻的揪印堂穴,动作要柔和一些,感觉到发麻和发胀就可以了,每次要坚持2分钟。

印堂穴在人体的面部,两眉头连线中点位置就是印堂穴

  按揉印堂穴可以清头明目、通鼻开窍,其实揪印堂穴能很好的增强鼻黏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能促进鼻腔中的黏液分泌,让其保持在湿润状态,还可以刺激到嗅觉,让大家嗅觉更加灵敏一些。

  2、热水熏脸

  在温暖的房间中,大家经常会感觉到鼻子干,也会有鼻塞的症状,此时会感觉非常难受。对于这个症状,大家应该要准备好热开水,让后让水蒸气熏熏鼻子,也可以对着杯口深呼吸,要坚持2分钟。

  3、小口喝水

  喝水时小口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喝太大口的水,就像忽然间下起大雨一样,尤其是循环差、经络容易阻滞的人,反而会引起身体局部“闹水灾”,也就是水肿。

喝水时小口小口地喝、少量多次

  4、食疗方推荐:双银百合汤

  银耳一片、银杏5-8粒、百合5克、冰糖或者蜂蜜适量同时放入保温杯内,用70度以上的水(就是我们办公室饮水机里热水的温度)闷泡1 小时左右,一杯温热滋润的好饮就OK 了。这款饮品有润燥生津的功效,可防治咽喉干痛、声音嘶哑、鼻腔干燥、口唇干裂等。

  鼻腔干燥的原因

  1、上火。鼻孔干燥也要考虑为上火所致,因为上火容易导致人体阴阳失衡,出现口干、鼻腔干燥、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异常症状。

鼻腔干燥吃什么 鼻腔干燥如何改善 鼻腔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