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5种缓解方法让你安然入睡

  失眠对多数人来说都是很痛苦的,长期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与生活,有失眠有要怎么办?导致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有助眠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失眠怎么办

  第一、消除恐惧感

  失眠这个情况不可怕,但是很多失眠患者,在入睡的时候,就会开始紧张、恐惧,心理状态也不好,会担心自己睡不着,这样会给大家增加负担,之后会越来越睡不着,大家应该要调理好心态。

失眠这个情况不可怕

  第二、睡前不要有过重的脑力劳动

  一些在承受了很大压力,或是工作学习紧张的时候,睡眠就比较困难,大家在平时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不然可能会加重失眠问题,大家在睡觉前半个小时放松一下,可以听柔和的音乐,要用温水洗脚。

  第三、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

  每天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几点入睡几点起床都有一定的规律,大家应该要在11点之前入睡,如果有一天突然睡觉比较晚了,然后想着入睡,这样很有可能会睡不着,主要是生物钟被打乱了。

  第四、通过饮食来改善

  很多食物对于睡眠有帮助,比如猪蹄,其中的胶原蛋白含量比较丰富,对人体的大脑能够起到冷静的作用,对于神经衰弱失眠有改善的功效。

  第五、进行适当的运动

  很多容易失眠的人,平时运动量过于小,而适当的运动可加快身体血液的循环,让人有一种疲劳感,入睡更快,但也应该注意运动量不能过大,尤其是睡前不要有过于剧烈的运动。

进行适当的运动

  失眠的原因

  1、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2、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3、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