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如何调理 7种助眠方法一觉睡到大天亮

  失眠是现在普遍存在的症状,睡眠不好的人,是没有什么精力去工作和学习的,有失眠后要如何调理呢?导致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情绪和疾病因素。一些食物具有不错的安神效果,吃什么食物好?

  失眠如何调理

  1、加强锻炼

  总是有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做些体育锻炼,像是散步。跑步或是打打太极,这些运动能很好的提高植物神经调节能力,让大家能在晚上的时候快速入睡,还有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总是有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做些体育锻炼

  2、睡前泡脚

  要知道我们脚底有很多穴位,与人体很多器官都能形成反射区,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然后按摩脚底的穴位,能很好的调理体内各个器官,也能让身体正常运动,有效的调理人们正常的睡眠。

  3、饮食调理

  在晚上睡觉前要尽量吃清淡类的食物,一定不能吃难以消化和油腻类的食物。还有可以多吃对神经有帮助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有核桃、花生和苹果等,在睡觉之前一定不能吃太饱,也不能饿到自己。

  4、喝热牛奶

  睡前喝热牛奶,有镇定安神的功效,可以让人快速入睡。

  5、保持乐观心态

  睡觉前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不要胡思乱想,不要对某些事情过分焦虑忧心,以免胡思乱想,难以入睡。

睡觉前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

  6、睡前洗澡

  洗澡可以提高人体温度,有助于睡眠,洗澡水温以40度为宜,洗澡水温过烫,容易造成心跳加速,从而出现失眠症状。

  7、合适的环境

  创造合适的环境可以改善失眠,卧室要清洁干净,不能有噪音或者光线刺激,卧室内的温度要合适,不可以过冷过热。卧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睡觉的床要软硬适中,枕头也要软硬适中。

  失眠的原因

  1、不良的情绪

  不良的情绪是导致失眠的常见的原因之一,很多的人对一些事情或是家人等顾虑的过多,久之导致自己变得沉闷不语,情绪低落,使得头脑经常的处于紧绷的状态,很难入睡,久之也会形成习惯,因而也会产生失眠的情况。建议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失眠吃什么 失眠如何调理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