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5个症状一定不能轻视

  肝炎可以说是对身体危害比较严重的疾病,不但治疗起来很困难,疗程也很长,生活中患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了解一下肝炎的症状。导致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有疾病问题,也有生活习惯饮食,肝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肝炎的症状

  1.乏力疲惫

  一些肝炎患者,在工作或是学习的时候,可能存在身体乏力和不想动的情况,整个身体都是乏力的。一般在运动后会有乏力的症状,正常情况在经过几天休息后就能恢复,不过对于肝炎患者来说,乏力的时间会有持续性。

一些肝炎患者,在工作或是学习的时候

  2.肝区疼痛、肿胀

  肝脏的位置是在我们身体腹部右边肋骨处,早期肝炎患者会感觉肝区有隐隐的疼痛感,也会有肿胀的情况,按压肝部的时候疼痛的情况会加重,所以大家发现肝区有隐痛的症状后,要考虑考虑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3.消化问题

  有肝炎的朋友可能会有食欲减退、腹胀等情况,吃了食物后会有恶心呕吐,消化功能也会降低。多数患者对油腻类食物会感觉到恶心等症状,主要是因为肝炎病毒会给患者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

  4.皮肤、巩膜呈现黄色

  肝炎患者体内的血清胆红素指标升高,会导致皮肤、巩膜呈现被染黄的现象,面色发黄、唇色发暗发紫等都是肝炎的症状之一。

皮肤、巩膜呈现黄色

  5.蜘蛛痣

  蜘蛛痣常见于肝硬化或急性肝炎等肝病患者身上,部分健康者、儿童孕妇也会出现。通常是皮肤的小动脉分支末端扩张而形成,痣中间呈红色,血管呈辐射形,像蜘蛛的形态,容易在面部、颈部、肩部等部位产生。

  肝炎的原因

  1、病毒:病毒感染是引起肝炎的主要原因之一,病毒主要是侵害肝脏细胞,至少有五种不同的病毒会引起肝炎。

肝炎吃什么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