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症状 咽炎的5个症状多数人都忽略了(2)

  5、长时间鼻涕倒流刺激咽喉:常见慢性鼻炎患者,脓性分泌物会破坏咽喉表面细胞的纤毛活动,易于滋生细菌。

  6、继续或复发性的咽喉感染:反复“伤风”或“扁桃体发炎”可形成咽喉有痰或异物感。

继续或复发性的咽喉感染

  7、工作压力、心情紧张、睡觉妨碍:中年女性常因此而觉咽喉异物感,或许因压力或过度紧张引起咽喉部肌肉紧绷所形成。另因症状无法缓解,忧虑喉部长肿瘤,长时间的心理压力更易加重症状,有一半以上患者经详细查看排除咽喉部肿瘤后症状会减轻,睡觉妨碍使咽喉无法得到充沛歇息,当然会觉得不舒服。

  8、高温灰尘多,或有刺激性气体的工作环境:长时间处于不良的工作环境中较易得慢性咽喉炎。

  咽炎怎么办

  一、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已经影响到日常工作或者是影响到日常进食的话,或者是出现高热发烧症状,则要及时进行药物干预,可以选择口服药物或者是静脉注射抑或是肌肉注射均可,患者的年龄、性别、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所以适用的治疗药物也是不一样的。

可以选择口服药物

  二、保守治疗

  对于病情较轻,或者是无明显症状的咽炎患者来说,无须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可以保守治疗为主,此类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多喝热水禁烟酒、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一般来说,经过几天的调整患者就可以康复了。

  三、中药治疗

  中医认为咽炎是因为脏腑阴虚,虚火上扰所致,所以治疗咽炎主要以滋阴清热为主,可以选择中成药以及汤药治疗咽炎,中药治疗咽炎为显著的特点就是能够调理好患者的身体,防止病情反复发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咽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有什么情况是得了咽炎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喉咙,做好喉咙部位的清洁和保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咽炎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咽炎怎么办 咽炎的原因 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